Eason with Open Jang!
(饅頭愛Open將!!!他自己上色的哦)


 
饅頭現在已經兩歲多了,長得真快,白白胖胖的,可愛到沒話說。
 
前一陣子,阿公,阿媽,陳老爸,陳老媽,舅舅和舅媽一起到越南玩。沒想到,饅頭聽到消息以後,生氣的不跟他們說話。兩歲小孩的怒氣把全家人給嚇傻了,於是,打電話給旅行社,訂機票,帶饅頭去拍照,辦護照,連饅頭媽都請假,準備一起前往。
 
我是真的很疼饅頭,可是也太寵了吧!不過後來因為機票沒定成,饅頭也就沒去成。
 
不過這一去,可不得了,饅頭現在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誰一起身,他馬上就說,饅頭也要去。
 
可憐的小孩,不是不帶你去,是沒有機位啊!
 
於是,姐姐要到巴厘島渡假的事情,所有的人一律秉持同樣的口吻,不要再讓他覺得他是被拋棄了。
 
如果你現在問他,「Cary去哪裡?為什麼沒有回來?」
「巴厘島。」
「去做什麼?」
「渡假上班。」
 
呵呵,饅頭,饅頭,你啊,真的是牽動著我們所有人的心啊!
 
某天,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中文,英文和客家話都混在一起的饅頭搶著要聽電話:
 
「芳芳,回來!回來sing!」
「Okay, 可是,姐姐的車車給漢克哥哥開去上班了耶!」
「漢克哥哥上班NO!芳芳回來!!!」
「好,我跟哥哥拿車,alright?」
「Alright.」
 
周末到了於是我驅車返家探望父母,當然,還有饅頭。
 
他開心的自己開始唱起歌來。可是歌詞實在是聽不懂,我跟妹妹兩個人很認真的聽還是聽不懂。
 
「德地杯!德地杯!德地杯!芳芳,sing德地杯!」
「你再說一次,姐姐沒聽懂,sorry!」
「德地杯!」
 
我跟妹妹再次用尷尬的眼神看著對方,饅頭似乎看出了我們的疑惑,於是,拉著妹妹的手到電腦前,小小的手指頭指著螢幕上的一個檔案。
 
打開後,發現這個檔案夾裡都是陳老爸細心為他下載的英文動畫兒歌。
 
「姐,你來看啦,是哪一首?」
 
我看了許久,大叫一聲!
 
「啊!原來!」
「什麼?什麼?他在說什麼?」
「Teddy Bear啦!」
 
此時,饅頭一副“拜托,你們會不會說英文”的樣子跟著說,「Teddy Bear 啦!」
 
「哦,是,sorry Eason, 姐姐聽不懂。 I’m so sorry!」
饅頭頭一歪,話鋒一轉,看著我,很冷靜的說,「芳芳開車回家?」
「對啊,你不是有看到姐姐的車嗎?」
「嗯,漢克走路上班。哈哈!」
 
我跟妹妹開始哈哈大笑,饅頭真的是人小鬼大,什麼都懂。
 
「是啊,漢克哥哥走路上班。」

「漢克哥哥上班No! 回來看饅頭!」

「好,姐姐打電話跟他說!」
「打電話!」
「哦,現在嗎?」
「好。」
 
我撥通了電話,讓饅頭聽,兩個人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只記得看著饅頭體貼的告訴我,上班辛苦,漢克上班no!(意思是,不要上班。)
 

電話掛上,我看著饅頭說,「Eason, I love you!」

「I wov you!」他回答。
 
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但是,會說就好,會說就好。
可愛的孩子啊!姐姐愛你哦!
 
說到英文兒歌,陳老爸現在在饅頭面前可是紅人一個,要唱歌的時候,一定先找Uncle,不找我們了。
 
不過,老爸最近接下了代理系主任的工作(老爸,千萬不可以接正式的哦!身體重要啊!),必須回學校處理公務,於是,饅頭少了個玩伴,但是也沒想到,他會如此的傷心。
 
老爸離開的那一天,饅頭吵著要到姑姑家,去找Uncle.家人只好告訴他,Uncle和Auntie要上班,才可以買波霸奶茶和冰淇淋給他吃,可是還是哭鬧不休,阿媽和阿公聽著他哭,心都揪在一塊,於是,讓他打電話給Uncle.
 
「Uncle,回來,饅頭不吃冰淇淋,Uncle不要上班!」饅頭哭著訴說他的心酸。

「好,好,好,Uncle 處理完事情,就回去,饅頭不哭,乖。」陳老爸聽了也差點滴下淚來。

「好。」
 
掛上電話,轉頭跟阿媽說,「Uncle有接電話,在家,我要去!」
 
可愛的孩子啊,苗栗也有電話,不是只有東勢的家有哦!呵呵!
 
某天,阿媽帶著饅頭坐公車到豐原去探望我們剛出生的小侄女。另外一輛巴士經過,但是空空蕩蕩的沒有乘客,於是,對著饅頭說,「哎呀,饅頭,你看,這輛巴士,都沒有人坐耶!」
 
饅頭開始觀察巴士,看了很久後,回頭跟阿媽說,「有人啊!」
 
阿媽心裡開始起雞皮疙瘩,現在可是七月半,饅頭該不會看到了不應該看到的東西吧?
 
「沒有啦,就沒有人坐啊!」
「阿媽,有!」
「沒有!」
 
兩個人僵持了許久。
 
「阿媽,有一個人開車啊!」
「啊?對,對,饅頭說的對!阿媽沒看到!哈哈哈!」
 
聰明的小孩,阿媽真的很愛你啊!把你的故事一說再說,看你那個驕傲的表情,你也知道你聰明啊?
 
這次回家,最主要的目的是裝牙套。帶著饅頭一起去,是想要讓他熟悉那裡的環境,希望以後看牙醫不會哭鬧。只不過,饅頭一看見醫生就雙腿夾緊,像一隻無尾熊一樣,扒著我不放。
 
診所的另一邊,剛好有一個空出來的位置,我帶他到空下來的治療椅子上,開始用英文催眠。

「Eason, we are going to sit here and wait for Auntie, okay?」(饅頭,我們坐這裡等姑姑,好不好?)

「okay.」(好!)

「Eason, you are going to be good and let the dentist check your teeth, okay?」(饅頭,你等一下要乖乖的讓牙醫檢查你的牙齒好不好?)

「Not okay.」(不好!)
 
媽呀,我雖然從饅頭只是個娃娃的時候,就跟他說英文,不過,他也懂的太多了吧!竟然跟我說Not okay!這小子,難怪我這麼愛你啊!
 
「那,饅頭先坐高腳椅,我們來當醫生,看Amy的牙齒,好不好?」
「好!」
「啊!」妹妹很配合的張開大口。
「你看,Amy的牙齒,有沒有漂亮?」
「有!」
「那,換弟弟給Amy看,好不好?」
「好!」饅頭乾脆的回答。
 
我跟妹妹興奮不已,趕快叫醫生!趕快!
 
饅頭把嘴巴長得大大的,一點都不害怕的樣子,真的好可愛!醫生也很配合的立即把手邊的工作放下,來看弟弟的牙齒。
 
「好,弟弟,你看我手裡沒有東西哦!」
「我們把燈打開好不好?」
 
饅頭沒說話,嘴巴還是張的大大的。
 
「弟弟,我拿小鏡子,好不好?」
「嗯!」
 
就這樣,饅頭完成了他的牙醫初體驗。
 
勇敢的讓我差點掉下淚來。
 
鄰居都說,饅頭被我們給寵壞了。
 
那個小孩這麼小就知道這麼多,去動物園的時候,我唱了什麼歌給他聽,他穿的是那件T恤,我們看到了什麼動物,誰坐飛機去玩,沒有帶他去,都記得這麼清楚。
 
你說,我們能不寵這個孩子嗎?
 
自從饅頭去過了動物園後,一直很想再到臺北來,所以,我們告訴他,饅頭,等panda來了以後,我們再去。
 
饅頭剛剛在電話上跟我報備了,「饅頭開芳芳的車去臺北動物園,Uncle,阿媽要去。」
 
漢克,聽見了沒?車子要給饅頭開去動物園,準備走路上班吧!
 
饅頭,我們都很愛你,你別長大的這麼快,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