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送給妳。歌詞裡,有我對你的祝福。祝新書大賣!


首先,我也要跟Solo一樣聲明,不同的是,我真的是針對她的文章評論的,因為我看了她的文章。
 
更要感謝匿名友人意見提供以及棒球立即轉播,雖然我們輸了。:)
 
 
×××××××××××××××××
我們有過三面之緣,一次在Mujz,一次在你的簽書會,一次是在你的生日派對。
你可能不記得我是誰,不過這不重要。
 
我沒有要冒犯你的意思,只是覺得你的標題很誘人,想參一腳。
 
下面寫的,見笑了。
 
我同意,女人沒有生小孩的義務,不過,對於其它的論點,我有話要說。
 
1. 男女平等這個論題,根本就不存在,因為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平等的。請看這篇:http://djnovember.blogspot.com/2007/09/freedom-is-privilege-not-right.html
 
男生通常比女生來的壯碩,女生通常比男生耐痛,有人生下來就比我有錢,也有人生下來就少了一隻腿,不平等的事情,一大堆,別說男女平等,你我就不平等了,哪來的平等?
 
把自己跟別人看成是平等的,不對,應該說,每個人都是個體,條件不同,而如果可以了解自己的強項在哪裡,比不上人家的地方又有哪些,這樣才能促使自己進步。
 

“但是事實上更重要的,是認清男女其實不平等, 或是說不一樣,。而這個社會有哪些男女不平等的地方,認清這些地方,才有可能改變社會的現狀,進而推動真正的平等… 一味的單方面認為男女平等,現狀無須改變,反而會造成男女遲遲不能平等的現象… well, 女王說她不是大女人主義, 也不是女權運動者, I will have to agree with her on that :p ” – 出自一位不願意具名的朋友。

 
在不平等或是不一樣的的條件下,做努力,得到的成果才是最甜的。
 
是啊,是有些人利用自己的美色還是性別來剝削別人,可是,這些被剝削的人,通常都是為了“貪”這個字而被利用。
 
為什麼會有宅男工程師被騙,就是因為色字當頭,精蟲衝腦,我不覺得他們活該,只覺得事出必有因。
 
誰玩弄誰?這句話,在愛情裡,不應該出現。就因為愛,所以更加應該了解對方的行為,打電話老是找不到人,從來沒見過他的朋友或是親人,甚至還有些例子是完全都沒見過面的,就被騙,這些狀況,都來自一個字:貪。
 
你情我願之下,就不應該後悔,而這些跟平等或是性別無關。
 
All’s fair in love and war.
 
2. 女人老了是真的在婚姻市場上比較沒有競爭力,這個不是矮化自己,這個是事實。如果真的認為自己四十歲了,還會有美貌多金男子來糾纏,這是天真,well, unless you are Demi Moore。
 
會煩惱自己沒人愛,生不出來,這些都跟女生的生理結構有關係,這個是幾千年來DNA附屬在我們腦海裡的東西。女人的生理時鐘有一定的有效日期,當然再加上後天的社會壓力,女人很自然而然的會這麼認為。
 
晚一點生小孩對女生來說風險比較大,除了容易生出有問題的寶寶,媽媽也有可能受到生命威脅,這樣,對誰來說,都是不公平的。
 
所以,擔心自己在適婚年齡還沒有結婚,沒辦法生小孩,這是很正常的想法,而不是一文不值的價值觀。
 
如果她的自我價值就定位在要在某個時間結婚生子,然後沒有辦法達到目標而失望,她當然會嘆息。要是我,我也會啊!每個人的目的和人生計劃不同,不要認為她們就此被人踐踏在地。為什麼把她們的煩惱看成是意識形態問題?
 
當然,如果是為了生小孩而生小孩,這就不對了,我同意。
 
藍綠才有意識形態問題,其它的都是現實問題。
 
3. 沒有人愛,是值得探討的一件事。
 
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還是有口臭?狐臭?脾氣不好?長相太差?太胖?還是我不值得別人愛?還是我還沒遇到適合的男人?我有認真的去拓展我的交友圈了嗎?還是,我還沒有準備好愛別人?
 
這個有時候是機率,有的時候,是自己。
 
我認為,許多事情難就難在自己有沒有辦法做改變,選擇不一樣的路線,看清身邊的立即危險,而這些,都是要透過錯誤的示範,或是自己慘敗的經驗的來的。
 
不要認為都是別人看不見你的好,你表現出來的又是什麼樣的嘴臉,自己應該很清楚。如果不清楚,問一下身邊的人,他們一定有話要說。
 
別誤會,我不是說單身不好,只是每當聽到朋友抱怨自己沒有人愛,但是又不做什麼來改變現況的時候,我真的很火大。
 

要有人愛,就要變得可愛,可以被愛。Want to be loved? Be lovable first.

 
4. 單親家庭也不見得不好,只是每次出事情,大家就把責任怪罪在他那個老是不在家的父母親,我覺得小孩子身邊一定還有其他人。輟學的小孩的老師在哪裡?警察又在哪裡?他的同學是不是也對他不聞不問?
 
不能一味的怪罪在他的不健全家庭,要就怪他身邊的每一個沒有盡到朋友,同學,老師的責任。
 
我有很多單親家庭出身的朋友,但是他們一個都沒有變壞,也沒有變成社會的負擔,這樣一桿子打翻整艘船,實在不公平。
 
(公仔靚女,你過得很好啊,不是嗎?事業有成,出門還有賓士可開,哪裡變壞了?對不對?)
 
5. 義務,obligation,這個字,對我來說也不存在。沒有人是義務要做什麼的,更何況是生小孩。
 
生產是女人的特權,這個特權是男生再怎麼想要都沒辦法拿到的。對我來說,這種特權是種值得炫耀的,就像女人能夠有多次高潮一般的值得開心。沒必要把它看成是一種責任。
    
我身邊生過小孩的朋友們(不管是意外還是計劃中的懷孕)都說,有一個生命在你的肚子裡漸漸長大那種感覺是她們這一生中,最奇妙的moment。
 
就算沒有人想跟我生,只要我的經濟狀況許可,我一定要生一個,使用上帝,神,阿拉給我的神秘宮殿創造一個流著我叛逆血液的小孩。就算他沒有父親,我相信,我還有我身邊的人可以給他的愛,會更多。
 
如果有一天我的男人要跟我生小孩,我很慶幸我可以告訴他,那,你求我啊!(開玩笑的,比比,我一定幫你生。兩個為限,先說哦!)
 
生出來的小孩如何教養,這是另外一回事,跟有沒有義務生小孩沒關聯。
 
生完小孩,才是義務的開始。這,您也寫的很清楚。
 
6. “畢竟,要靠陰道或子宮討生活的女人是比較辛苦。
 
這句話,說的太重了吧。每個人生小孩的原因不一樣,就算您無法理解,也沒必要這麼說。淪落到要靠vagina(用中文,我真的說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生活的女人,已經夠可憐了,還落井下石,這,不是女人唱衰女人嗎?
 
雖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是,也許她沒有這麼聰明,沒有這麼有錢,沒有這麼有名,沒有這麼漂亮。不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您做得到的。
 
7. 女人有沒有權利要求男人賺的錢比她多,這個也是見人見智的問題。擇偶條件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事,本來就沒有個準的。
 
女生如果美若天仙,但是什麼都不會,但是男生願意就這樣替她做牛做馬的,這有何不可?
 
我認識一位藝術家,他賺的錢沒有老婆多,老婆是個事業女強人,在家裡,她說話比他大聲,不過兩個人也過得很恩愛,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們家男人出門工作養我這隻米蟲,我沒有要求他一個月一定要賺多少錢因為我知道他很會賺錢,他也沒有要求我一定要把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
 
我一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個家庭主婦,無所事事的過一天。咦,願望好像達成了!?
 
不過,現在發現家庭主婦的事情多的讓我快喘不過氣來。
 
洗衣,曬衣,折衣,就光這三個動作,我就可以花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真的沒有那麼簡單。而且,我現在還沒有生小孩,如果有了小朋友,那我更加沒有我自己的時間了。
 
還好,有人說這叫做“家庭分工”again,來自那位不願意具名的朋友,而不是看不起自己。
 
8. 閱讀障礙,這個,有人身攻擊的味道。
 

"We can draw no absolute truth or definitive meaning from a text: the very constructure of the language used to articulate meaning determines it – or corrupts it.” – Jacques Derrida (Deconstruction)

 
我也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也很清楚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聲音。如果我的文章(雖然沒有很多人在看)被誤解了,我想,我應該會先檢討自己的寫作技巧和表達能力是否不夠好,如果我認為,已經很明確的說出了自己的意見,但是還是被否定了,那我也沒話說,只能說,我的論點不夠完整,堅定。
 
像,如果這篇文章被您的讀者看見了,也許他們會破口大罵,但是,也沒辦法,我就是愛說話。
 
自找的。
 
9. 能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許多時候還真的無法自主。
 
像我現在,很想生小孩,但是沒人想跟我生,這個決定權不在我。那這樣,算是我被決定了嗎?照這樣來說,我很沒有價值囉?
 
很多現實的觀點加上女人被灌輸的概念讓現代女人比過去的女人壓力更大,責任更多。
 
所以,我選擇回歸淳樸的年代,在家相夫教子,雖然,我沒有夫也沒有子。
 
(在家這樣看別人的文章,腦力激蕩好像也還不賴。)
 
愛情,如果真的能夠走到結婚這一步,其實是很不簡單的。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權利選擇而是一直處在被篩選的狀態下。
 
就算你再怎麼樣愛一個人,他如果不愛你,還是沒有用。而就算你們愛對方,如果沒有配合其他的條件,例如,雙方父母都同意,經濟狀況許可,等等的,才有可能達成一段佳話。
 
所以,對我來說,如果能夠找到一個人願意在各方面都能配合,還願意跟我共度一生,而雙方家長都滿意,這真的是一種成就,不是嗎?
 
結婚當然不是最後唯一的美好結局,因為結婚背後的道德意義,非常之重大。也因如此,我覺得,我不是個結婚的好對象。
 
我連自己的父母親都搞不定了,還要和對方父母和平相處,對我來說,壓力好大,也很難,我承認是自己做不到,好幾段感情也都因為我的不婚主義而分開,不過我不後悔,因為,我自認不會是個好媳婦兒。
 
我很沒有長輩緣。自小,我就很不會說話,也不太喜歡說話,因為,只要一張嘴,禍從口出的事件,層出不窮。我除了理直氣壯外,還有如三叉戟的舌頭(a forked tongue)。我已經常常讓我媽覺得我是個禍害了,怎麼可以去毒害另一個人家?
 
我說話的當下很多時候不經大腦,沒發覺自己哪裡錯了,但是總在回家後,懊惱不已,但是錯誤已產生,我能怎麼呢?太直接了,但是我不是故意的,但也不代表著我認同自己的行為,而是很清楚我的缺點在哪裡。
 
雖然這樣做可能會讓身邊的人覺得我難以親近,但是總比我開口說出無法收回的話,來得好。
 
所以,我不期待結婚,但是我也不覺得那些希望走正常程序,(正常,是個很有爭議性的字眼)早早結婚,是把自己看扁了或是被人踩在腳底。我羨慕他們追求愛情的勇氣,和有愛最美的那一顆還未被憤世嫉俗攻陷的心。
 
說了這麼多,真不好意思,落落長的文章來自當老師的潛在性格,請見諒,野人曝獻,也請您笑納。
 
克里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