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夢見了你的存在。

起床後,我一邊看著晨間新聞,一邊想著如何給你一個健全的環境,足夠的訊息讓你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選擇。

昨晚,【有可能是你老爸的那位先生】讓我驚覺,如果由他這個沒有道德倫理觀念的人來教導你有關於"性"這方面的知識,我想我一世英名,(昨晚我說成一世清明)有可能就敗在你手裡。

於是,我決定要先打好草稿,來應付這個離我很遠,也很有可能不會發生的未來問題。

我不期待你賺大錢,結婚,生子,就算你是同性戀,我也希望你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也會毫無保留的跟老媽分享你的世界。

Now, 吸毒,酗酒,殺人放火這些不該做的事,我就不多說了。我唯一的期待,就是你把老媽所有的原則,繼承下來。

我大膽的假設,在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應該已經成熟到可以聽小鳥和蜜蜂的故事,也應該形成了你特有的性格。

容許我提醒你,人生除了追求刺激外,應該有更高遠的目標和自我期待。

每個人都需要愛情,親情和友情。在這三種關係裡,跟你最為密切的就是愛情。

在缺乏愛情的時候,用性來填補空虛,是一般人的伎倆,你應該運用聰明才智把這些空檔時間用書本和知識填滿。

性,不會替你帶來愛情,只會為你未來的愛情帶來沒有必要的爭吵,甚至是遺憾。

性,不是愛的代替品。

跟一個人發生性行為並不代表你們真的相愛,你們只不過是屈服在動物本能下的兩個人。

真正的愛一個人,也沒有必要和他/她發生性關係,不過,婚前性行為,我不反對,這不可恥,但是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如果那天被我聽到你在吹噓跟幾個人發生過性關係,我一定先把你的雙腿給打斷,然後趕出家門。

這種行為不單單是對那些女人沒禮貌,也代表了你根本就不尊重自己的身體。

"性"應該是私密的,隱藏在心裡的靈魂交替。尤其是對女生來說,讓一個男人來侵入自己的身體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就算你不自愛,也請尊重她對你的付出。

但是請記住,當你決定你已經成熟到可以和另一個人毫無保留的坦誠相見時,你就要有當爸爸的心理準備。

萬一不小心(事實上,大多數的"意外懷孕",都是有計劃的。)因為一夜情,你讓她懷孕了,而當了爸爸,很抱歉,我不會幫你,一毛錢都不給你。你當然還會是我的兒子,但是我應該不會給你好臉色看。因為你不但沒有做好防備,還讓對方懷孕,你就應該負責。

當你決定一夜情是個無所謂,是流行,是好奇,你就不再值得我愛你,因為你違反了我的原則,世間應有的道德。而這個讓你如此為非作歹的女人,想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不用帶回來讓我看。

但是,我希望你能當個男人扛起這個責任,陪伴在她身邊,支持她的決定,不管是墮胎還是生下來。

她的身體比你的複雜多了,情感也比你豐富,不是女人就真的不會懂那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瞬間,我也不期待你完全了解但是至少要知道她的dilemma,難題所在。

如果她決定要當個媽媽,她要背負的不只是一輩子的責任還有家人的責備,社會有色的眼光。

如果決定不生下來,她面臨的也是一輩子獨自承受自我情感的交錯和自責。

所以,千萬不要讓一個女人走到這個地步,這種傷害是你三輩子都彌補不了的。

保險套,自己要準備好,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痛快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

別期待我會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原諒你。我會記恨是從三歲就開始的,憑你要來改變我?你阿媽都做不到了,你就別試了。

你想想,如果我告訴你,你是我跟你老爸一夜情之後生下來的,你會做何感受?我如果沒有這樣對你,你也不應該這樣對待別人。

但是,如果你是跟一個要好的女朋友未婚生子,我不但不會逼你們結婚,我還會用我所有的力量來幫助你們。

差別是什麼?差別就是愛。

沒有愛,任何一種關係都是多餘的。沒有愛,你的人生不值得探討,不值得觀察,不值得激賞。如果你們真的相愛,婚姻關係就算法律上不存在,我也會替你們兩個感到無比的開心。

再來,如果讓我知道了你去嫖妓,我會一槍打死你,然後在監獄裡炫耀我替社會除去了一個敗類。

用錢來解決生理問題不單單是道德上的問題,它還牽扯到另一個人的情感,那個被你用錢物化,污蔑的女人。

你如果可以把一個人的感受物質化,那我承認教育失敗,我會切腹自殺,以示負責。

她今天會淪落到這個地步,我想很多時候不是她願意的。我相信,如果有更好的賺錢方式沒有一個人會願意把自己的尊嚴鋪平了,讓眾人踩,踐踏完後,還要假裝被凌虐的很痛快。

如果掃垃圾和當性工作者的錢是一樣的,我想,世界上的性工作者不會這麼多。

你不但沒有幫這位可憐的女人找尋更好的生活方式,還鼓勵她繼續用這種沒有自尊的辦法來賺錢,我想,你真的白活了。

倫理道德沒學好就算了,還把別人家的女孩給拖下水。從小把你拉拔大的我,真的會很傷心。因為,我曾經誇下海口,如果我真的不小心懷孕了,就算是天天去掃廁所,我都會把你給養的好好的。

你有這個選擇可以不去加害人家,她們可是沒有選擇的下海當性工作者啊!如果她們是你的姐妹,你會允許她們這樣糟蹋自己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雖然她們做了在我眼裡最壞的決定,但是我沒有辦法影響她們的人生,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孩子,看見自尊比錢重要太多了。

 
你如果真的花錢買春,我想我不需要知道,你也沒有義務告訴我,但是請你誠實的跟你未來的另一半報告,讓她來做一個informed decision,而不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卷入道德情感的糾葛。

用自己身體來換取金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這也是我最討厭去東南亞旅行的原因之一。

泰國的紅燈區是世界有名的,隨便一個角落都包你找得到跟你一起過夜的女子,但是,請小心,一位朋友的朋友曾經跟一位陌生女子眉來眼去許久後,就帶回飯店了,原以為找到了真愛,但在回國不久後,發現自己已經成為愛滋病患者。

愛滋病已經變成一個傳染病。它在四處流竄著,伺機攀上關係,就怕那一秒鐘的不注意,你就會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Again,請把保險套帶在身上,記住,安全第一,我們陳家上校,你阿公的motto,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就不會有危險。)

新加坡有合法的性工作者,馬來西亞的性工作者則是選擇在街上賣弄風騷,攔截停在紅綠燈的車陣,彎下腰露出豐滿的乳房,一個個的撒嬌問著,Do you need a date tonight? 就連菲律賓也被歐洲人和亞洲人視為性愛天堂。就連柬埔寨也隨處可見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請勿和孩童發生性行為,觸犯法律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到處都看得到沒有了頭髮的白人伯伯帶一個十幾歲的少女在街上忘我的接吻。在吉隆坡的夜店裡,充斥著尋找下一個男朋友/嫖客的女孩們。在渡輪上,一堆上了年紀的白人,牽著一隻一隻纖細年幼的手,撫摸著她們的頭髮,而這些女孩眼中的不願和無奈,非常之明顯,而這些從西方"文明"國家來的人們,他們對身邊年輕女人毫無遮掩的貪婪令人作噁。

沒有道德的一群人,以後,都會得到報應。

也許這是供與需問題所在。

有這個需要,就會有人做這個生意。

男人的下半身,主宰了他們大半輩子的思考,雖然這是動物本能,但是我期待你能live above your animalistic instincts, live among morals,是啊,本能告訴你如何繁殖,但是用道德來規範自我的選擇,才是個真正的男人。

把自尊拋在一邊而賺錢的女人縱然沒辦法讓人可憐,而這些允許她們如此買賣自己身體的男人們,更是可惡,請你不要變成他們。

在經過這麼多不愉快的經驗後,我決定去個沒有人聽過的地方。一個在菲律賓外海五百公裡外的小島,這個島必須要換三次船才到得了。

我非常記得看見Paradise Beach(天堂海灘)時內心的那一股衝動,連綿無邊的白色沙灘隨著潮浪一段段的呈現在我眼前,沒有觀光客,沒有小販,沒有shopping mall沒有城市裡的叫囂,沒有,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片沙,白的發亮的沙。

我人還在船上,眼淚就不停的滴,抱著船夫用力的哭,告訴他,謝謝,謝謝你帶我來這個完美無暇的人間天堂。

一下船,就看見一群孩子們光著上半身,在海邊唱著歌,玩耍著,毫不介意我這個陌生人的造訪,對我微笑,揮著手一次又一次的說,Hi!


這讓我回想起寧靜的馬拉威湖畔,隨時隨地都拿著一只皮鼓就能開心唱歌的孩子們。

跟水一起長大的孩子們好像比較天真。不像是在巴厘島上的孩子們,跟你打招呼通常是為了讓你掏出錢來買一堆毫無意義的紀念品。

走進飯店,舒服的南風飄啊飄的繞著我轉,椰子樹沙沙呢喃,閃閃發光的海水,離我不到二十公尺,我,真的來到了天堂。把行李放到訂好的villa後,領房人員告知游泳池就在不遠的院子裡,我換上bikini,想要跳進水裡,沖刷掉一路換船的疲憊。

沒想到,在這個偏僻的小角落,自己不是唯一的觀光客,well,是啦,我是觀光客,他們是嫖客。

泳池裡有四個大男人,大聲的用日文對話,一個人配上兩個看起來還未成年的當地女孩在游泳池裡嬉鬧。

他奶奶的,我對自己說,轉過頭,快步走回房間,打開電視,想用雜音來掩蓋從泳池邊傳來的笑聲。

吃飯時間,我們一定會碰面,因為沒有別家餐廳在島上,我只好盡量不留在飯店裡。

每天走在白茫茫的沙海中,尋求真理,尋求安寧。


他們憑什麼可以這樣玩弄女人?他們憑什麼可以呼朋喚友的來到這個淳樸的漁村來嫖妓?為什麼他們覺得這無所謂?為什麼這些女人會選擇這樣的生活?性,在這裡,變成了一種商品。身體,變成了賺錢工具而不再是一個神聖的殿宇。

我唾棄這種行為,我痛恨這些男人。

於是每天都很用力的透過犀利的眼神,不屑的態度來對待這幾個日本人。可是礙於身體不再強壯,畢竟我離當年健碩的七十公斤有一段距離了,而鬆鬆垮垮的肉,一點威脅性都沒有,更何況他們身邊美女一堆,也沒多看我兩眼,讓我表達自己的立場。

我很落寞的住了兩天後,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因為至少在觀光鬧區,這些性交易,只會出現在飯店外,五星級的飯店,還是有點價值在的。

回到臺灣後,我發現,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逃避社會的現狀。

人肉市場,真的存在,它的名字就叫做"夜店"。

每晚看著一群心中無愛就無礙的人,日過一日的追求刺激,視覺享受,喝酒打屁的重複上一個周末的浮華人生。

好可憐,至少我去夜店還有錢領,而他們是真的自甘墮落在這個聲色場所裡。

愛,是世間萬物之基礎,而如果你可以很幸運的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得到愛神的眷戀,我想這是上帝、神明、阿拉給我最好的賞賜。

愛,雖然不能當飯吃,但是只要是有能力就一定餓不死。

我相信,咱們陳家的血液裡,充滿了好勝的基因,你阿公在學校時從來沒考過100分,但是因為不放棄,還是當上了人人羨慕的外交官,你阿媽也沒念什麼書,但是官夫人的身份和外交手段不比外公遜色。如此優良的血統,不生你,實在可惜。

最後,老媽要跟你說最後一個原則。那就是,羞愧的事情,不敢讓別人知道的事情,就不要做。如果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家人的批判,沒有辦法在陽光下攤開的那件事就不值得做。

哦,還有,不可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所有人的面前都要用同樣的態度,堅持己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理論是站得住腳的,就應該爭取。但是如果錯了,也要面對,大聲地說,對不起。

說一套,做一套比光明正大嫖妓更令人無法忍受的。記住了!

真的希望你能夠很幸運的不用經歷人生的大風大浪,錯綜複雜的傷心,就找到真愛。這樣一來,你就不會需要一夜情來豐富你的感情生活,不會嫖妓來滿足你的生理需求。上天保佑啊!


有愛,什麼都很美好,什麼都可以克服,什麼都有我這個老媽替你撐腰。


什麼時候才知道自己找到了愛?這個,我實在不是專家,但是從我的經驗裡,當你打從心裡覺得他/她的快樂比你自己的還重要,當你認為世界都在跟你做對時,但是他/她願意在你身邊任勞任怨的陪你吃苦,那就是愛。

我身邊的男人們每天都挑戰我對人性的期待和自我原則,因此,你的存在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的所有道德規範,將加諸在你身上。除了傳宗接代外,你還附有證明我這一生所有的理論的能力。

你將會擁有我的火爆叛逆精神,勇於做自己,敢說敢做。

我們母子倆的世界裡,沒有灰色地帶。對的,就是對的,錯的,也就不容許辯解。

我期待你可以成為一個尊重"愛"這件事的男人之外,沒有其他的請求。

 

祝 兒子

投胎一路順風,早日來到身邊讓我說教。

 

你的老母,

克里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