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ng the look
(Taken by Kris, Cusco, Peru.)

我不止一次地偷偷看著他的樣子,曖昧的情愫彌漫著,我的心跳噗通噗通地跳著,好俊俏的男人。他認真地讀著手中的報紙,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存在,也對,素顏的我跟其他的女生比起來,根本就不值一看。我回過神來,把目光拉回手中的書本,想要再回到萊拉和威爾的冒險犯難故事*1,不過,看不到兩行字,我就忍不住的想再偷瞄他一眼。一抬頭,四眼相對,我害羞地乾笑一聲,若有似無的用眼睛放電,心跳聲大力地在耳邊放送,我抿住嘴,不敢說話。把自己的椅子挪了挪,深呼吸,想努力地找回早就不連戲的劇情。
 
「你在看我嗎?」他的聲音深沉的像回音般地在空氣裡蕩漾著。完了,被發現了。這下可好,我該怎麼回答呢?
 
「為什麼這樣看我?」
「因為,因為,你好帥哦!」
哈哈,真的嗎?謝謝,我一直都很帥啊。」
 
紅不隆冬的臉再度地默默地回到書本裡,沒想到,他一手伸過我的腰,另一手把我的臉捧了起來,在我身邊坐了下來,這還不打緊,他把臉嘟到我的臉頰邊,著實地親了我一臉口水!這男人,真大膽。也難怪,他是我們家漢克啊!呵呵!剛從髮廊回來的他,像是換了個人似的,雖然他的聲音還是很熟悉,動作也都跟以前一樣,但是就少了那麼點…歸屬感。眼前的他跟在櫥櫃裡找到的甜蜜照中的男人,一模一樣。他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漢克了。
 

從南美洲回到臺灣後,漢克就開始積極的找工作。為了想帥帥的出現在辦公室,和想借機熟悉辦公環境的理由下,我被他說服了,特地陪他到101去買了一套教宗愛用的意大利品牌的西裝和皮鞋。但在101設辦公室的公司並沒有想像中快速的回應,反倒是打對頭的公司,一早就打電話來,要求面試。而在接到面試通知的那一個晚上,他就下定決心,the hair has to go,頭髮非剪不可。

 
我刻意的沒當跟屁蟲,想讓他有一點時間獨處,也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他的機會。
 
自從跟漢克交往後,他的頭髮就已經在為南美之旅而準備著。出發前的四五個月,就已經長得不像話。雖然我向來偏好平頭男子,但是看久了,也就習慣了。他那一頭過肩的飄逸長髮在我們抵達玻利維亞後,更是逍遙自在的存活著,情人眼裡出西施也罷,眼睛被“拉啊吧夠丟”也行,但是,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看見自己的男友,就猶如看到金城武般之神魂顛倒!
 
還記得要離開的那天早上,我靜靜的起床,按掉了手機的鬧鐘後,擔心的看了身邊熟睡的漢克臉龐,捨不得叫他,我踮著腳尖地出了房門,把行李拖到門口時,猛然回頭才回頭看見一臉惺忪,毛髮紛飛的漢克,撒嬌地問我:「為什麼沒把我叫醒?」
 
我們一句話都沒多說,小心翼翼的不用感傷的氣氛來增加離別的痛苦(或是開心?),只告訴彼此,一切小心。
 
上車後,我告訴自己,不要回頭看,害怕眼淚會不停的流,但是還是不爭氣的看了他最後一眼。
 
只見他慢慢地提起沉重的步伐一步步的離開,眼淚也跟著一滴滴的掉了下來。凌晨六點鐘的阿根廷陽光,把他的頭髮渲染成淡淡的咖啡色,肩頭的長髮隨著晨風飄啊飄地,在空中劃成一個個的圈圈。
 
三次的轉機,找不到飯店派來的接送車,機場人員拒絕幫忙,找到計程車,又出現了聽不懂英文巴基斯坦櫃臺人員,確定我不是中國人,是臺灣人,十五分鐘check-in後,我終於可以關上了厚重的房門,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又大大的吐了出來,看見了洛杉磯半夜一點二十五分的黑暗後,我開始想念他的身影。
 
行李被遺留在門口不到一步的地方,我提著疲憊的身軀,慢慢地走向窗口旁的沙發上,癱瘓了。連找煙都花了我五分鐘的時間,好不容易點了根煙,望著濕答答地墻角,望了望早就發霉的地毯,窗外的雨稀里嘩啦的吵個不停,不出聲地嘆了口氣,難道沒有他的日子,就真的會這麼不順遂嗎?
 
這片黑壓壓的氣氛籠罩著這塊陌生大地,還如瘟疫般地,隨著寂寞蔓延至我的心裡。我快速地洗了個澡,然後,把所有的燈都關了,沒開燈的房間的空虛比較安靜,光著身子溜進了被窩裡,想用睡眠和厚重的杯子來填滿身邊沒有他的安靜,才閉上眼,回憶立刻上演,睡前幫他梳頭的耍鬧,睡前的情話綿綿,睡前的擁抱,睡前的see you in the morning…
 
在陌生的洛杉磯旅館裡,懷念起的竟是他那一頭隨我撥動的黑黝黝長髮。
 
(呼,寫到這裡,突然需要深呼吸…)
 
但是,眼前這位頂著「貝克漢」髮型的男子,更讓我臉紅耳赤,心跳加倍!身邊的男人,像是從金城武,升級到布萊德皮特。我的天啊,乍看之下,真的覺得:我換了個男人,而且是個帥到不行的男人。


H.T. in Prada 1
                                   (Taken by Kris, Taipei. 穿著Prada的惡魔在這!)
我,真的很幸福。
 
還沒來得及幫他拍一張像樣的長髮照,不過,我說過了,思念這檔事兒,是不用輔助品的,不是嗎?
 
悄悄話:不過,知名網站還是沒有打電話來。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們家漢克是很有才氣的,絕對是個專業經理人的最佳人選。
 
Google大神,請快來電啊!
 
*1

萊拉和威爾是故事中的男女主角。Philip Pullman – His Dark Materials 整個系列有三本,1. The Golden Compass. (已拍成電影,由妮可基曼主演) 2. The Subtle Knife.  3. The Amber Spyglass. (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一本)。故事裡摻雜著哲學,科幻和理論。在阿根廷時,以$ 95 USD定了有作者簽名的第一版原文書,已經漲到了$ 300 USD 。但是書一直到我離開的前一天都還沒到…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