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 in the geyser
Kris in the geyser, Bolivia, by Hank

南美洲人生性喜好派對,玻利維亞、秘魯山上一天到晚都有不同的慶典活動,一下是這個神的生日,一下是獨立紀念,過沒兩天另一個神又生日,伴隨著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當然少不了全民暢飲喝到飽的「Cerveza」(啤酒),每個城市幾乎都有另當地居民驕傲的自釀啤酒,秘魯的Arequipa有Arequipeña, Cusco有Cusqueña, 玻利維亞的La Paz有Paceña,Potosi 有Potosina...

喜歡喝啤酒的人就會知道,啤酒喝多了,肯定要找地方上廁所。

每到節慶,城裡湧進成千上萬來慶祝兼派對的民眾,一箱接著一箱的把啤酒當水喝。殊不知這裡不流行公共廁所,餐館也不願一把廁所外借,於是乎醉醺醺的眾家兄弟們便在大街小巷,毫不遮掩地小便,只見滿城尿流成河,剛到這兒不知情的遊客,可能會以為是哪家水管破了沒人修理。

若要形容南美洲的氣味,除了我和陳小芳每天共處一室,不得不聞另一半的屁味之外(見前文「烏龜探頭之緊急狀況」),大概可說這兒是全世界尿味最重的地方,其威力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轟動樓上,驚動樓下。只要前一晚有慶祝活動,隔天早上太陽出來,曬得整個城像是進入了用尿做的蒸氣室,這時大概是我唯一會稱呼下雨天為「天公作美」的時候。

我們從秘魯的印加古城庫斯科(Cusco, Peru)、有全世界獨一無二蘆葦船的撲諾(Puno, Peru),一路玩到全市界最高首都玻利維亞的拉帕斯(La Paz, Bolivia)、蘇魁(Sucre, Bolivia),沿路景觀豐富多變,不變的是那伴隨南美人熱情的尿騷味。

到了智利聖地牙哥(Santiago, Chile),以為這個全世界排名三十七的先進國家會好些,沒想到週末一到,酒吧外頭還是尿味四溢,看來喜歡在路上尿尿這個習性,不是國家發展或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得過來的。

我和小芳現在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愛麗絲(Buenos Aires, Argentina),待我出去尋找一下小便的蹤跡,收集屬於阿根廷的專屬氣味,下次再寫篇「南美各國尿味剖析」。

No Peeing!! 禁止在此小便

<圖說>No Orinar     , 牌子上寫著「禁止在此小便」,我不記得曾在任何地方看過這種特殊的告示牌,看來南美只要是牆角,沒有放招牌,就很容易慘遭熱騰騰小便的荼毒啊。(Taken by Hank, at Laguna Verde)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