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pping

(Taken by Hank, in Sucre, Bolivia )

 

情侶相處時間久了,到了一定熟稔的程度,就容易出現以下對話:

 

一天在大街上,陳x芳忽然在人很多的廣場上對我說:

 

「我有一個狀況」

「什麼狀況?」

 

「緊急的狀況」

「什麼緊急的狀況?」

 

Peeping Turtle Situation(中譯:烏龜探頭的狀況)

「那我們趕快找個地方解決」

 

「沒關係啦!我忍一下,等一下他就縮回去了!」

………….

 

隨著相處時間的日積月累,情侶從剛開始交往的羞澀免靦含蓄有禮,步入甜言蜜語甜死人不償命的蜜月期,再步入老夫老妻日常瑣事的粗茶淡飯,討論的話題從淺出至深入,直探人類羞恥心界線的極致,不知道這代表我們是真的很親密,可以討論這類不登大雅之堂之情事,還是很低級沒有衛生?我們兩人不分晝夜地點,隨時隨地都可討論這日常生活中,為了擁有良好健康不可或缺的一環。

 

特別是出國旅遊的時候,蔬菜水果的攝取不似在台灣容易,一方面是沒有廚房或冰箱等料理保存食物的設備,二方面是我的胃實在不是很喜歡生菜沙拉這種我媽說像是牛在嚼草的食物。加上作息不正常,經常要趕清晨的飛機或巴士,外面的廁所又不像家裡的乾淨,方便順不順暢變成我們之間很重要的一個日常議題。

 

從開始交往到現在不過十個月,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早已沒有相敬如賓的彬彬有禮,更別說是熱戀期的甜言蜜語,取而代之的是以下的對話:

 

一日早晨,陳X芳說:

 

「你今天摁摁了沒。」

「還沒啊,我兩天沒摁了。」

 

「嗯!我也是,今天一定要來摁一下!」

「兩天沒大感覺真不好,感覺毒素一直在體內循環。」

 

「是啊!你看你臉上都開始長豆豆了!」

「多喝水有幫助,你都沒有喝水,來!現在想到先喝一口」

 

「那我們等一下去買水果來吃好了」

「那今天晚是不是能再吃牛排了?」

 

「你說呢?」

 

我實在不解為什麼人們會為了汗水、淚水、鼻涕、耳屎、大便、尿、屁、打嗝等身上排出的東西(或稱排泄物)而感到羞恥?還說這是人與動物不同的原因,所謂的「羞恥心」,這排泄的過程不是日常不可或缺的且再自然不過的嗎?

 

我們在秘魯跟玻利維亞,三餐幾乎都會吃到馬鈴薯。我這一輩子除了偶爾吃吃麥當勞薯條,日本料理中的馬鈴薯燉肉,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多的馬鈴薯,平時善於消化米飯的腸胃一時間有些吃不消,倒不會肚子痛或是不舒服,只是有放不玩的屁,上西班牙文課的時候、看電影的時候、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三餐飯後睡前,不誇張,屁可說是源源不絕如黃河滔滔,長江滾滾而來。

 

經常在夜深人靜的旅館房間內,會聽到「撲」,有時候還是連珠砲的「撲撲撲」三聲響,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會相視而笑,現在早已習以為常,每聽到這些聲音,就會有人說:

 

「去開一下門好不好」

 

「這裡房子設計得真不好,通風不良」(開始怪罪起建築設計了

 

給你一個情境測試,如果你窩在被子裡,又很想放屁,你會怎麼做?

 

路人甲陳X芳認為應該要保持原姿勢不動,放在被子裡,這樣可以已被子來當空氣濾清器,在房間裡就不會聞到味道。(但是如果兩個人合蓋一條被子的時候就

 

路人乙漢X菜認為應該要把被窩打開,讓屁與外界融合,才不至於把被窩搞臭,聞一整晚。(但是如果房子的通風不好的話,遲早還是會回到你的肺裡面

 

我們每天晚上談話的內容不外乎這類芝麻蒜皮的小事,你說是親密還是

 

Hank

 

(為顧及當事人顏面,本文未刊載全名,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