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我們從未淡定些 

 

 

自從妳生病/離開後 

我變得很不喜歡認識新朋友,也不喜歡聯繫老朋友 

因為,很多時候我必須從頭憶起、說起 

我相信我身邊的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喜歡 

至親好友間,我們也都很少很少互相提起 

  

有些人不懂、有些人好奇、有些人寄予同情  

不管是躲人,還是躲話題,甚至躲藏妳的名   

不管怎麼躲都讓我覺得不妥 

這麼重要的事總是躲避不及 

提及卻只會讓自己心神不寧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最近因緣際會認識不少新朋友 

近期提到妳的次數多到我自己都誤導自己  

誤以為自己已走出了失去的傷悲,或已爬出了思念的深淵  

直到二月底,一個新朋友跟我提說,他曾在台大兒童醫院當義工  

我低頭淡淡的回說: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有勇氣再走進台大醫院 

我看著遠方初春的夕陽接著說:說過要回台大做義工,但,我發現我辦不到 

最後,他提醒我說要勇敢,一起加油 

  

謝謝緣份讓我在這個時候認識這個新朋友 

就在我以為我可以的幻覺中 

一句一起加油,讓我瞬間發現,原來,我從未淡定些 

  

忘記妳,我們都做不到,也不想要 

我確定我們都prefer這麼真實地感受愛與痛  

就像初春的夕陽,似暖卻寒 

  

見妳肯定是我今年最好也最期待的生日禮物!    

  

  

姊姊  2011.3.11   

  

  

Kris with a K - 2008 @ Argentina

_MG_8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