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dia

圖說:taken by Kris, in Phnon Penh, Cambodia.)

認識菜大爺不久後,他開始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第一次應該是在羅凱文的婚禮,我坐在林貝兒旁邊,她特意繞過我的座位跑去問菜大爺說:「她會說中文嗎?」(我真的看起來這麼像外國人嗎?還是我看起來太凶悍?)後來又陸陸續續地認識了他身邊所有的人,幾乎所有的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他對女朋友很好。」、「他是個大好人」之類的,好像我會隨時跑掉一樣。

可能是他身邊很久沒有女朋友出現了吧,大家都在替他維護感情。認識漢克媽的時候,她也對我說她兒子脾氣好的很,當下就覺得苗頭不對,好好先生似乎是完美的男朋友,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最沒有辦法相處的類型,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的水/堅果論。

葡萄:表面潤滑,色澤誘人,果肉甜美,但是中心是顆硬的種子。當朋友最適合,因為你不需要進到最核心處才能享受到她的果實。但沒有人可以真的了解葡萄,因為他自己也不清楚他要的是什麼。

核桃:外表堅硬,醜不拉幾,看似無法進入,但是中心是顆美味的種子,越嚼越香。要當他的朋友要花些時間認識他們。但是只要他們相信你後,沒有秘密的存在,只有分享的快樂。

蘋果:亮眼的他們是最受歡迎的朋友角色,但是這些人有許多顆心。永遠都不缺朋友,但是把朋友分的很清楚,酒友歸酒友,知心的的歸知心的,跟從不一樣的地方認識的,他說的話、做的事都不一樣。(像我大弟倫,帥到不行,聰明但不愛唸書。喜歡玩電腦,愛攪和,但是又有時間發行網路小說。朋友從黑道老大到工程師都有。)

以上為個人意見。請多指教。

 

當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我是核桃,而他是葡萄。

我不愛笑,但是我並不是心情不好。我看起來冷酷,但其實很害羞,說謊會臉紅的那種。我直來直往,不做作,沒有很多朋友但朋友圈內沒有秘密,大部分的也都是核桃,我們幾個女生出去,沒啥男人敢接近。

我對confrontation 〞(中文是啥呀 ?)的解決方法是,迎頭向前,堅決自我。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會依常理判斷來解決。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或是太麻煩的,更不怕丟臉。我沒有一號笑容,也不會跟別人裝熟。

蔡大爺就不太一樣。他詭異的個性大約有以下幾個特點:

1.他非常不喜歡confrontation。只要有一點點的confrontation他就先退一步,有點放棄自己的需求來滿足別人。他就算不太想做某些事情,他也會為了大家去作。我就不會,各有利弊吧。

2.他有一號笑容,這個笑容出現時,我就知道他覺得無所謂。

為什麼會發現一號笑容呢?因為有時候我問他剛剛那個是誰,跟他說話說的這麼熱絡,笑的這麼開心。他會回答:「嗯,不太熟。」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喜歡不喜歡某些人。

後來發現他跟我說話的時候也會有一號笑容的出現。所以我會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有時我覺得他是很懶地,甚至是不屑地跟別人分享他的感受,有時他是真的沒啥感覺。神經很大一條,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懷疑過他到底有沒有神經。

3.他有一個壞習慣。不管是中文,西文甚至是英文,不管說話的對象是誰他都會點頭說 : 「是,si,或是yes。」 我有時候都不太清楚他到底懂不懂,感覺很敷衍。

我們在玻利維亞辦理延簽的時候,承辦人用飛快的速度說了大約十幾句西班牙文,他一直回答:「Sisisisi!」我回頭問他,他說了什麼?他大爺給我回答:「不太懂耶。」在這時候我會聽到爸爸深沉但慈祥的聲音,要用溝通的,不要吵架哦。(在此感謝外交官老爸所倡導的溝通藝術與佛家精神。老爸,我好想念跟你聊天哦!)遇到這種狀況,我通常會請菜大爺再問一次,畢竟他的西文目前為止還是遙遙領先。

4.在許多時候,我們常因西班牙文不夠好而多點食物。闊氣的蔡大爺只會說:「算了啦。」但是我會堅持用我的破西文把食物退回去。跟錢無關,跟浪費有關。(在此感謝陳媽媽把客家人的本色流傳到我這!媽媽,我好想你哦!) 不過,現在蔡大爺也會這麼做啦。(橫批:孺子可教也。)

5.蔡大爺最喜歡作的事就是所謂「無謂的掙扎」。

我們在La PazBolivia的飯店沒有無線網路(我們住得起的飯店大部分都沒有提供)。可愛的他,有一天把電腦打開想搜尋看看隔壁棟有沒有。(到目前為止,運氣還算不錯,在沒啥人的Arequipa很幸運地「借用」別人的無線基地台。哈哈!如果你有的話,快設密碼吧!)結果竟然被他找到幾個,但設有密碼。接下來四天,他老兄竟然無夜無日地輸入密碼!沒用破解軟體哦!直接用猜的。(我寫到這還是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佩服!

我當時只想,我們跟秦安森打撞球時,他常說的話:「六個夢。」 (撞球台有六個袋口,用力打管他到底會不會進目標的袋口,反正還有其他機會。) 我看著蔡大爺把附近的街名一一地輸入密碼欄,又把西文的菜市場名(如Maria, Raul, Paulo…)不厭其煩地輸入,我只好告訴自己,讓他去作他的六個夢吧。

他常做些在我看來像是嚴重便秘的人蹲馬桶的事「大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我還是很愛他。

我們家neneㄋㄟ ㄋㄟ(西文的寶貝,音似台語的乳房)在家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在外面跟朋友相處時,他是個男人。在家,他是個男孩。

給個例子吧。

他發明了「情話綿綿,話綿綿」時間。每天晚上睡前,他會先唱他發明的「情話綿綿主題曲」,然後跟我說今天的感受。有時會跟我撒嬌地說,因為我今天的態度不好,導致他受委屈了,要我秀秀。有時他會問一些有關於未來的問題,真的很可愛。有哪個男人會這樣 ?

愛他的原因很多但是怕大家會吃不下飯,我就不再舉例。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本篇的重點如下 :

 

1.當他的女朋友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簡單,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2. 我沒有大家想像中的不好相處,蔡大爺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單純。

 

3. 我們過的很好。 很照顧彼此。

4. 因為這篇文章,今晚情話綿綿他可能又要跟我要秀秀了。

Kris  

p.s. 大力感謝菜大爺幫我訂正我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