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eet
(taken by Hank. 腳,攝於台北家中)

既然是要出門遠行,行前的準備總是少不了。

不過漢克菜當了五年國外業務,工作的關係,最高紀錄一個禮拜搭六趟飛機,一個月拜訪香港機場吸煙室十次、參觀十八個不同的旅館房間、蒐集二十張登機證,兩個月在家裡住四天、一年出入境台灣海關四十二次,早已習慣打包、搭車或開車到機場、check-in、在貴賓室喝杯咖啡抽1~2根煙等飛機、搭飛機、下飛機、抽1~2根煙、搭車到旅館、check-in、睡一覺、check-out、拜訪客戶、抽1~2根煙、搭車到機場、check-in、在貴賓室抽1~2根煙等飛機、搭飛機、下飛機、抽1~2根煙、搭車或搭船到下一個目的地這樣無止盡的循環。

這樣的循環早已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買了台車卻一個月停在中正機場外的五福停車場二十天以上,上飛機三分鐘內立刻入睡,被空服員叫醒吃一餐後看一場電影,看完馬上呼呼大睡,早上在旅館醒來三分鐘內可以打包完畢、五分鐘內可以check-out。基本上已經練成無處不可睡、隨時可以走的快速移動部隊。(附註:漢克菜當兵下部隊共約一年的時間,部隊共計移防(也就是搬家)了十次,隨時可以在正在移動的兩頓半大卡車後的長板凳上入睡,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老天不願意浪費我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才能。)



準備?不過是出國嘛!又不是沒有出過國,有什麼好準備的?

不過從三月辭職到六月初出發,之間花了我三個月時間做行前準備,到底做了哪些事?

1.在背包客棧查了一些有關南美簽證的訊息,深深感嘆台灣在國際上真的是個最有錢的弱國。

2.在網路上買了兩本最新南美旅遊書 Footprint 2007 South American Handbook Lonely Planet South America on a Shoestring (2007) ,不過一直到出發前都很懶得看這種大部頭的工具書。

3.跑去台北大學眼科動近視矯正手術,把陪伴我從小學四年級到現在近二十年的近視眼鏡、隱形眼鏡、隱形眼鏡藥水從行前準備的項目中剔除。(想像一下在南美破爛小旅館昏暗骯髒的房間裡戴隱形眼鏡的痛苦)

你一定很好奇,就這麼點事為什麼要搞三個月。



從話說漢克菜與陳小芳那時才交往五個月,她並沒有打算要跟我同行到南美,,所以我就從台北搬到台中潭子外婆家(因為陳小芳在台中教書),掃地、洗衣、發懶、等陳小芳下班,為的是多花點時間跟他相處,在我出國前先培養一點感情,以免我好不容易把來的正妹被別人把走了(不過陳小芳一直很堅持我是他把來的)。

雖說跟陳小芳相處的時光很愉悅,不過一待兩個多個月除了穿夾腳拖鞋走路出門買肉圓以外什麼事也沒做,待到我都快發霉了。直到有一天,陳小芳看到男友明明要離開他出門長時間旅行卻又在身邊晃來晃去無所事事,問他什麼時候要走又一直說不出確切的時間,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陳小芳:「你要走就趕快走,快去快回來,不要在這無所事事浪費青春。」



殊不知我千里迢迢搬到台中,擔心陳小芳車子太爛,把我的車借給他開,我自己用步輪,在家做家事、做早餐、買晚餐,花時間在家顧櫃的一片苦心被狗咬,一氣之下,就開始認真準備出發,在兩個禮拜內,我又做了以下幾件事:

1. 用工作蒐集來的哩程數兌換新航台北(TPE)到洛杉磯(LAX)的半年票

Travelocity買洛杉磯(LAX)到利馬(LIM)的機票

2. 在台北中山北路車站附近的登山用品社買了幾件排汗衣、一個大背包、兩個鎖。

3. 將我的愛車小白託付給陳小芳

4. 將我的房間託付給我的爸媽

5. 在出發前發了兩天的高燒因而將飛機延期了一天

That’s all. 這就是我花了三個月的行前準備,其實可以說什麼都沒有準備,帶著電子機票、護照、原本就有的美簽、一個65L的大背包、兩張信用卡、一張提款卡,就這樣,前往一直嚮往卻其實所知甚少的南美洲大陸前進。



在二零零七年六月二日,陳小芳駕駛著我的小白送我到機場。原本期待在機場演出一場轟轟烈烈、涕駟縱橫的羅曼蒂克大離別,沒想到check-in完距離(陳小芳堅持是「具」離,可見他的中文程度有多好。)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陳小芳冷冷地說:「自己好照顧自己,這裡有一封信,上飛機以後再看,滾吧!」

漢克菜:「陪我等一下嘛!」

陳小芳:「可是停車費很貴」

(跟男友相處最後的一個小時居然比不上停車費四十塊,由此可見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唉!)

漢克菜:「可是我還要很久才登機啊!」

陳小芳:「我想去飆車」

漢克菜:「@$@#$………好吧!」

陳小芳:「嗯… 再見」

我失望地過海關,瞧了瞧手中的信,走到吸煙室抽了兩根煙,愈想愈不是滋味(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