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fternoon
(圖說:暴風前的寧靜)


不過就是出國旅遊罷了,沒想到年齡超過三十五歲的親朋好友全部驚慌失措,他們對於我要出發到南美洲的反應不外乎以下幾種,

親戚甲:「很危險,小心不要被搶!」

阿姨乙:「那裡很危險,你怎麼不去先進一點的國家?」

我老媽:「好好有為的青年,跑去那裡做什麼?」

我老爸:「把這些時間跟金錢拿來去念研究所不是很好嗎?」

我老闆:「快去快去,錢花完了就趕快回來認真工作,我看你撐不了三個月」

女友的爸爸:「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就不會有危險」

女友的媽媽:「去之前記得要先保險」

老媽再度叮嚀:「記得不要隨便斜眼瞧別人,以免遭來殺身之禍」

老媽不放心在三叮嚀:「錢財不要露白,小心自身安全,要活著回來」



有這麼嚴重嗎?不過我知道他們真的很擔心就是了。

換成三十歲以下的朋友,反應就截然不同了

東區妹不缺:「幫我多把幾個辣妹、多拍幾張照,讓他們瞧瞧台灣男人的魅力」

加州健身教練大塊頭:「他媽的,過太爽」

朋友A:「真好,出國旅行這麼久,我能到墾丁度假就不錯了」

朋友B:「真佩服你有勇氣辭職拋下一切旅行去」



說到拋下一切,在決心要辭職之前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漢克菜畢業後莫名其妙跑到一家電子公司當國外業務,一待就是五年。這個工作讓我一個月出國兩次,獨自面對國際一線客戶,極富挑戰性,另一方面公司的工作氣氛很好,在內部的發展不錯,老闆也很照顧,雖然工作壓力不小,不過做了這麼久一切都很上手,要斷然離開真是不容易。

不過在同一個環境待久了,總是容易怠惰,我在辭職前的最後幾個月深刻的感受到倦怠感。在年近三十之際,害怕的是就要這樣熟悉的環境度過我大半的人生,一股莫名的恐慌感浮上心頭,雖說這一切都很美好,但總覺得有些未知的力量在牽引著我前進,或許是與我活了二十八歲都住在家裡有關。

我在桃園中壢念到小學四年級後,搬到現在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家,將近二十年都生活在我不到兩坪半大的房間。在家裡附近唸完小學、中學,大學在離家不遠的木柵,因為家裡太近而無法申請宿舍。當兵在淡水,幾乎每個週末都可以回家,工作也在淡水,雖說常常出國公差,不過總是有家可回,除了煮泡麵很厲害以外,很少自己煮東西吃,因為每天一回家老媽就會問:「吃飽了沒有,要不要弄點東西給你吃」,我好似電影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裡的馬修麥康納,人生因眷戀生活在舒適的父母家中而停滯不前。



古人有云:「居安思危則存,貪圖安逸則亡」,我想,是時後該換個環境了。

若你問我為何要進行這次的南美之旅?我的回答如下:

「我渴望獨立(非獨自)的生活,藉由老人家看似危險、年輕人欣羨的壯遊,將自己抽離習慣舒適的環境,強迫學習獨立生活的能力,藉以克服內心的恐懼,以及思考未來下一步該往哪走,可說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以上為官方版,僅供參考。以下為內心深處真實裸露三點全露版:

「巴西嘉年華熱情如火,阿根廷夜夜笙歌美女如雲,我要到南美把妹!歐夜!」



哈哈,不過從出發起算至本篇截稿前夕共計三個月,漢克看到的辣妹可以用一隻手算出來,最辣的大概就是下面這位:

Granny at full force
(圖說:taken by Kris, on Arequipa Independence Day, in Arequipa, Peru.)

大概因為我們從秘魯出發,現在也才走到玻利維亞而已,希望阿根廷簽證可以在我們到智利的時候申請下來,不然這趟辣妹之旅就真的一點也不辣了。

常常在想,我真的很幸運,有父母提供溫暖的家庭與親情,但也正是如此,讓我更想要外出冒險。老爸老媽,都是你們害的,造成你們不安失眠憂慮的原因,千萬不要怪罪到我的頭上!!

漢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