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

(圖片說明:2000年攝於墾丁)

大學念的是新聞攝影,經常有機會外出拍照,一天在中正紀念堂拍攝巴西來的嘉年華舞者,從此在南美洲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並發願有一天一定要去遊玩一番。

說得好聽是被舞者熱情奔放的舞步所感動,其實是看到皮膚黝黑,身材姣好的巴西女郎直流口水,幻想嘉年華會場面淫亂的樣子。幻想歸幻想,那天拍完照後,沖洗出來的幻燈片不一會就進到櫃子裡生灰塵,繼續我符合社會及家庭期望的人生。

為什麼這麼說呢?有人說,在家庭中出聲的順序會影響到人格的發展,據說大部分的老大都比較會根據家庭及社會的期望而發展(詳見wikipedia有關Birth Order的解釋...)。

漢克菜是老大,從小學念到高中,成績不算太好也不會太差,高中聯考前一天還在打籃球,一不小心考上台北前三志願,後來又莫名其妙甄試上某國立大學,四年大學生活好像都在打籃球。畢業後吊車尾考上預官,在淡水當了兩年義務役軍官後退役,進了一間國內五百大企業的子公司當電子業國外業務,一路走來可說是四平八穩、順順利利。

工作了五年之後,終於想開了想要過一點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毅然決然放下光明的前途與白花花的銀子,決心辭職專心旅行當背包客去。一方面是活到這麼大了,還不知道自己想做啥,電子業的壓力與生活形態也不是我想要的,另一方面是巴西舞者狂野的身軀仍然令我魂牽夢縈,所以,股票們!再見吧!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