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ure rocks!)

有些人用相機,有些人用寫作,我用音樂來記錄我的人生。
 
從今天起,我想為大家介紹一些平常比較難得聽到的音樂。
 
這是Dj Sexy K 的remix,希望大家會喜歡。
 
 *********************************************************************
 
車子對我來說意義之重大。我把我的車當成情人,不,是像外面樣的小狼狗般在呵護著。小心翼翼,不讓他受傷,定期保養,洗澡打蠟,別人想碰?門都沒有!
 
這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開車。開車奔馳的快感,要懂車的人才會了解。馬力,扭力,轉速,油門,煞車,每一個細節都是值得細細咀嚼,品嘗。
 
車子裡的空間也讓我擁有全世界的自由,只要一生氣,我馬上就想開車到新社走一趟,彎彎曲曲的山間小徑,在我的掌控之下變成了一條通往羅馬的路。聽著歌劇,或是Beethoven經典曲專輯,啊,人生啊,就該如此開闊自在。
 
車子一不在身邊,我就會哀怨的看著空蕩蕩車庫,回憶著我們曾經到過的地方,我們共有的悲傷,快樂和紀念。
 
車子,有的時候,比男人重要,有的時候。
 
不過說到這個,應該很多人都覺得女生很不會開車,我同意,不過,我是例外。
 
十七歲那年,我就用打工的錢買了一部二手車。當時,對車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沒想到,蒙著眼,也讓我買到了一部馬力超大的西班牙製造的三門車。常常在中港路上,跟喜美三門的一較高下。
 
有一次一路從七期飆到了東海附近,停在紅綠燈時,隔壁的小伙子,按喇叭,要我把車窗搖下。我也很大膽的,把黑麻麻的車窗降下。
 
「哦,小賊(小姐),你很會開哦!剛剛我們還以為是個男的耶!」
「哦,謝謝。」
「要不要加入我們車隊啊?」
 
我搖搖頭,微笑,加速逃離,故意鑚進小巷子裡,繞了好幾圈,看他們沒跟上來了,才回家。
 
另一次更誇張了。
 
這次是在夜店門口。因為趕場,所以我把車子停在離入口不遠的狹窄車位。倒車入庫根本難不倒我,更何況當時開的是小車。沒想到,一下車,馬上聽見在門口排隊的小伙子們很大聲的竊竊私語。
 
「你看,你看,是女的內!媽呀!」
「看起來就不好惹,開車又這麼猛。哇靠!」
 
我假裝沒聽見,拎著大包小包,不看他們一眼,直接進去上班。聽到了人家這樣講我,只有兩個字,暗爽。
 
這種事情,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次,而身邊的男性友人坐過我的車的,都會轉頭問,「你是我認識最會開車的人。」不是女生哦,就是個會開車的人。
 
呵呵!
 

不 過,二手車就是這樣,很容易就這裡出毛病,那裡有問題的。我都是去同一家修車廠,久了,也常常跟老板熟了。如果要辦事,老板還會讓我開他的車去上班,或是 接我一臺摩托車,讓我到附近逛逛再回來牽車。手頭緊的時候,還可以分期付款,老板也不怕我跑掉,還跟我說,要常去他們那裡泡茶,他要教我修車,要我當他的 徒弟。

 
我可是有很認真的考慮過要當黑手,但是為了老爸和老媽的面子著想,我還是沒能實現夢想到F1賽場當技工人員。可惜啊!
 
不過,就因為認識了一位很有趣的修車廠老版,我慢慢的對車子有了一些概念,例如,車子要定期要加水,保養,輪胎什麼時候該換,換什麼樣的機油,機械原理和各個廠牌的車子的性能比較等等,聽得越多,就越有興趣。
 

買 了第二部車後,那更不得了的,德國小黑果然了得啊!牽車回來的的那一天,我興奮的睡不著覺,恨不得可以在車子上過夜。為了這位新朋友,我買雜誌回來看,還 特別研究怎麼開它可以讓它的壽命更長,如何打蠟而不傷烤漆等等的。我也從來不在車上吃東西,以免螞蟻侵襲小黑敏感的電腦板。我不準別人在車上抽煙,也定期送洗。去海邊玩可以,請先洗腳再上車。

 
我的房間實在是很少整理,不過對我的車,我就是這麼樣的龜毛。
還記得拿到車的那天是個禮拜五。我跟著音樂,在車上大聲的唱著,Oh, Friday, I’m in love!
 
身邊的那個男人還以為我在對他告白,才不是呢!
 
會開車,沒什麼了不起,不過能讓坐在乘客座裡的男人不尖叫,不擔心,不突然大喊,「啊,有車!」,這,才是真正的Man。我可是朋友圈裡的designated driver,因為我不喝酒,貴重的車子,就連他們女朋友都不準碰的車子,他們也敢讓我開。這一點,我可是很驕傲的嘞!還好,我很要好的幾個女生朋友,開車,都跟我有的拼!(就是說你啦,埃希斯!凱莉也不賴哦!)
 
我雖然是女生,但是我也認為大多數的臺灣女生不太會開車。這跟運動神經有關,不會運動的,通常開車也開的不怎麼樣,well,我不能這麼說,她們是沒辦法飆車的,也永遠不會懂得在德國autobahn190km時,還有法拉利從你後頭追趕上來的快感。
 
其實,開車對我來說,我除了追求速度感外,還要求倫理道德心。這個,就不單單只針對女生了,而是所有開車的人。
 

什麼意思呢?Let me break it down for you.

 
1. 在高速公路上,分有四個車道。從左開始是,快車道或是超車道,注意哦,超車道,慢車道,卡車的橫行霸道,和路肩(就是警察伯伯偷偷搜證的那一道。)。
 
很多人把快車道當作隧道,小心翼翼的停留在限速,有的時候,還比限速慢!這種行為叫做占著茅坑不拉屎!如果不想超速,請開到慢車道去。
 
看到後面的車在閃燈時,請把您的屁股給移開,不要繼續掙扎。你不想死,別人還趕著去投胎。請您不要擋住到鬼門關的路,這樣,是會有後果的。因為,每一臺經過你車子的人一定都會在車上默念你的車牌,詛咒,帶給你無數的怨念。
 
2. 左轉,或右轉時,請早點打燈,也請早點轉過去。明明打左燈,然後右轉,這種事情,我常常遇見。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3. 走錯了,請別任意停止在路中央想路,請開到一旁,別耽誤人家的時間。我自己常常因為對臺北的路不熟悉而開錯,不過,我會不慌不忙的再繞一次,以免擋住後面的車輛。
 
4. 右轉道,就是右轉用的。計程車阿伯,請不要在右轉道往前開好嗎?
 
記住哦!開車前,請先調整好後照鏡和座椅。開車時,也請專心。左手握在七點鐘方向,右手在兩點鐘方向,音樂不用太大聲,會吵到別人,也會干擾行車安全,因為有可能會聽不到後方來車的聲音,或是警告的喇叭聲。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外,也替其他人多多著想一點。套一句漢克在我開車時發脾氣時的一句名言,「但願我的愛能夠化解你對世間的怨恨。」
 
阿彌陀佛,請大家多多保重。
 

********************************************************************
陳小芳碎碎唸:

 
東勢的路我出了快一半的錢(如果有人要知道測速照相機在哪,我可以告訴你們)。
 
高速公路我也幫政府出了一半的經費(現在超速怎麼那麼貴啊!)。
 
我表弟,智智,是車禍去世的。所以,為了他,我慢了下來。雖然開著部好車,不開快點,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它,但是,為了別人著想,也請大家減速慢行。不過,還是不要占著快車道啦,好不好?
 
*********************************************************************
 
經過一番深思熟率後,我決定跟漢克菜分道揚鑣。從此,不再寫有關於他的事。因為,他從小被寫到大,糗事一律上報,所以,為了保留他人生最後的一段隱私,從此封筆不再談。
 
今晚的菜色,希望您還滿意。如果有特定題目,也請來信邀稿。
 
(意思就是,德國大廠名車,X6,求求你讓我試車,寫廣告文,好不好?免費的哦!讓我再次的唱,Oh, Friday, I’m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