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weet Essence of Life

(圖說:Arequipa, Peru, By Kris. 在被拍照前,老伯伯細心的幫老太太洗腳,擦腳。我看愣了,一直到他們倆安心的在享受午後的陽光時,才想起被遺忘已久的相機。)

漢克的房間真的不大,對兩個手長腳長的大人來說,空間根本就不夠,但是為了我們兩個的感情著想,我還是很認命的在他的房間裡,慢慢的拓展屬於自己的空間。

經過漢克的同意後,原本放在行李廂裡的衣服,慢慢的挪到了大衣櫃裡的小角落,我的書、筆記本等等也都慢慢地安定在小書桌上,等著我慢慢品嘗。但是隨著時間增加,雜物也越來越多,只好再把漢克衣櫃裡的衣服,來個乾坤大挪移。這一挪,不得了,發現了一張張讓我不知所措的照片。有在雪地裡的探險,有熱吻中的剎那,有甜蜜的自拍,有海灘上的悠閒,也有青少時的羞澀,這些照片裡的女孩們看起來都很幸福,而他的臉上除了青春痘的痕跡,也老是充滿著無可救藥的愛意。

發現第一張時,我不動聲色的把它擺回原來的位子,心裡有點火,為什麼他的房間裡,看不到我的照片?我沒多說話,只把她們擺回到原來的位置,假裝自己什麼都沒看見。但是到了第五張時,刺激過度的心臟連多跳一下也沒有的平靜,我發現,習慣是會成自然的。某日,趁他不注意時,我仔細的看著這一張張的圖像,再配上之前漢克所訴說過的故事,突然一陣心酸!
 
心裡想得並不是漢克被拋棄時的悲傷,而是如果他們看得到我看到的漢克,她們還會做同樣的決定嗎?當然,有的時候,漢克是拋棄她們的那個“負心漢”但是以我對漢克的了解,能夠讓他毫不猶疑的從她身邊走開的理由絕對是成立的。

我常常在漢克不注意的時候偷看他專注的表情,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是哪來的運氣能遇見他。在這些照片的存在中,我看見了自己的幸運,看見了前人努力的耕耘。

如果沒有她們的獨裁,漢克不會懂得給我自由的空間,如果沒有她們多年下來的調教,漢克不會懂得如何討我開心,沒有經歷過她們的無理取鬧,漢克不會看見我的理性是值得愛惜的,沒有過她們的漢克,不會是漢克,也不會讓他轉變成今天無懈可擊,完美無瑕的男人。

所以,我心酸,因為,我曾經是她們,她們也曾經是我。我不也替某些正在幸福中的女人開導了他們心中的Mr. Right嗎?

感恩啊,就是這麼的簡單。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漢克菜前女友俱樂部”的成員之一,想到這裡,就忍不住的想要給未來的她一些話。

 

未來的妳,

 

當你在漢克房間找到我的照片,或是書信時,請不要大發雷霆,因為這些都只是漢克記錄生活的方式,並不代表他還愛著她們。這麼想吧,他的腦袋沒大到可以把所有的回憶裝下,只好用這種方式來提醒他自己曾經有過這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漢克一直以來都跟前任女友保持著朋友的關係,但是唯一不用擔心的是我。

因為:

1.  我絕對不會在想起他的時候,打簡訊告訴他,他對我的愛是無人能比的。這種事,想想就好,我絕對不會付諸文字傾訴對我們逝去愛情之思念。

2.  我絕對不會在喝醉的時候,在凌晨三點把他挖起來談心。我會因為愛過他,懂他,想讓他睡個好覺而放棄我想訴說想念他的念頭。

3.  我絕對不會在妳不在的時候約他單獨出來喝酒。也不會在酒酣耳熱後,強吻他,讓他有機會把在他心中我的美好印象打得粉碎。

4.  我絕對不會問:「為什麼你的女朋友不喜歡我?」也不會問「為什麼你女朋友看到我的時候,臉都這麼臭?」。如果萬一不小心,我被你討厭了,我更會想辦法不在你的面前出現,因為破壞別人的姻緣是會有惡報的。但是,這真的不可能會發生,因為我患有重度的“感情潔癖症”,所以,在分手後,我從來都沒跟前男友聯絡過,照片,禮物,紀念品全都丟了。因為他們的現在不再是我的未來,我的過去雖然跟他們有關,但是分手了,就該放手。我是女人,也懂得女人,就懂得安全感這件事不是說有就能有的。

5.  我也絕對不會自稱是「家人」的方式來跟他保持聯系,沒生個小孩,沒捐贈過器官給他,哪來的flesh and blood?

思念對我來說是種孤獨的甜蜜。在某個深夜,拿出一瓶Royal Salute,不放冰塊,坐在面對無人空曠街景的陽臺上,一人獨飲,微風徐徐,拉拉身上的披風來蓋過獨處的冷清,這時,懷念過往是最好的,也是最真實的。我不需要照片,不需要信,不需要任何輔助品,我只想很任性地回憶起,放心的回味他的體溫,他的擁抱,他的聲音,味道。我也很清楚的明白,在我心中過去的他,不是現在的他。

我不願意讓我的一封簡訊,在他跟妳之間出現了裂痕,我不會讓妳懷疑為什麼我還能在他的生命中起風作浪。

我會讓他好好的跟你在一起,看著你們步進婚姻,真心地替他歡喜,這才算是真正的愛過。

所以,請妳跟我一樣,好好的感謝這些照片中,情書裡,日記中記載的這些女人們。沒有她們,就不會有妳我。

記住,愛過了,就值得了。


p.s. 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甜蜜的合照,以後也應該不會有,這篇文章,是因此而來的

p.p.s. 祝福天下所有的女人都能早日找到自己愛的和被愛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