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land
在Santa Cruz等智利簽證時,攝影師Jorge帶我們去小沙漠玩
Lomas de Arenas, Santa Cruz, Bolivia
by Hank


既然寫了兩篇「難搞的巴西簽證」,今天繼續來寫簽證,這大概是台灣人出國以後最忙的一件事。

11/08/2007
聽了前人的建議,在秘魯Arequipa的智利領事館申請智利簽證,見了一個老婆婆,搞了一個多小時,詳情就不再這裡多述,她說要把資料傳回智利,叫我們在那等二十天後再來問,二十天?我們都不知道去哪了。

我們就不管婆婆的建議,一路殺到到Bolivia遊玩,一路上一直以破西班牙文電話聯絡,經過了三十天後,終於得到Arequipa智利領事館的通知說核發下來了,叫我們回Arequipa去拿,但我們人已經在Santa Cruz, Bolivia,相差十萬八千里,而且從出了玻利維亞就要再申請一次簽證才能回來,不明啊不明。
於是我們問她(人很好的老婆婆)可不可以在Santa Cruz拿簽證,她說他當天會發內部公文到Santa Cruz的智利領事館,於是我們就依照Lonely Planet South America in a shoe string (2007)上面所載的地址,結果發現智利駐Santa Cruz使館已經搬家到下面的地址:

Entro 200, Anillo y Av San Martin
Edificio Torre Equipetrol
9F

Tel:3434272
3341251

當天去問,他們說還沒收到Arequipa的傳真,於是我們把手機掏出來用超級昂貴的國際電話從玻利維亞打到秘魯,請她們內部溝通一下,我想這樣應該會比較快一點,不然以南美洲人的辦事效率,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她們一講就是5分鐘,不知道電話帳單來會是多少錢。

講完電話,Santa cruz智利使館人員說,他們從來沒有辦過這樣甲地辦乙地拿的案例,台灣護照也是第一次看到,請我們過三天再來,三天後我們依約拜訪,他拿了一張表格給我們填,把護照收走,填完叫我們去繳錢,叫我們隔天拿收據來。

隔天把收據遞交後,又等了兩天,智利簽證終於下來了。

總計辦理時間:約40天
總計拜訪使館次數:4次
總計耐心:無限
所需文件:護照正影本、照片兩張、存款證明英文版,大概描述一下旅遊計畫即可,不需要進出車票或機票。

供大家參考,祝你好運!Buena Suerte!

Hank

<後記>
辦一個簽證要辦到四十天,也算是世界紀錄吧,可是就真的有這種不怕死又有閒工夫的人想要申請,而且全程都用西班牙文溝通,她們一句英文也不會說,實在是還滿佩服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