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s
你有看到我眼中的憤怒嗎?
Sucre, Bolivia
by Hank



閱讀本篇前,建議先閱讀上篇「難搞的巴西簽證」。

把所有文件都呈上去後,我去銀行繳了錢,頹喪地望著收據,心想這次巴西簽證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承辦人叫我十天後再來問問看,說不定又是一個拖延的招數,我的機票和旅館錢加一加快三萬塊,可能都浪費掉了,我失望地搭了計程車回家,一整天烏雲隴照著屋子裡的氣氛。

星期三,隔了兩天後的下午,電話響起,劈哩啪啦西班牙文蹦出來。

「漢克菜嗎?」聽起來是個慈祥的老婆婆。
「是是是,就是我本人」

「你要搭哪家航空去巴西啊?」
「我搭Gol」(最便宜的一家)

老婆婆又問了幾個無關痛癢的問題,好像只是要確認我留的電話是真的,她叫我再等幾天,她會在打電話通知。

於是接下來,我一直不斷以為電話響起,還在心中不斷盤算要跟老婆婆說些什麼。

「真希望今天他們會打電話來,說簽證明天就好了」我說。
「會的會的,別擔心,他們會打電話來的」小芳安慰地說。

果然,星期四下午,老婆婆再度打電話來通知我,隔天可以去繳錢了。我星期五第五度拜訪巴西大使館,老婆婆見了我就說,喔!就是你喔,拿這個單子去銀行繳錢,星期一就可以來拿簽證了,我一聽大喜,心中一塊大石終於放下,開開心心跟小芳歡度愉快的週末。

星期天晚上,由於想到隔天就可以拿到巴西簽證,徹夜難眠,直到清晨六點左右才入睡,九點就嚇醒直奔巴西使館,星期一,使館一如往常人山人海,我排在最右邊的櫃台,前面一個美國人跟我手上拿著一樣的單子,看來也是要來領證的,我便安心地排在他後面。

許久不見這個櫃台有人來照應,我問前面的美國人,他說他也不知道,隔壁櫃台的小姐叫他排在這裡等,我心想,好吧,等就等,反正都等這麼就了,沒差這一下下,一等就是兩個小時,終於有懂西文的人問了隔壁櫃台的小姐,她回答說十二點才開始發簽證,我和美國人只好癡癡地等,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一邊看著隔壁一整排準備要申請巴西簽證的人一個一個因為文件不齊被打槍。

看了大概二十個人,只有一個人順利通關去繳錢,有些已經被拒絕三次了,每次都有一個新的規定,有個澳洲人因承辦小姐沒有一次把規定說完而讓她白跑三次而大發雷霆,但櫃台小姐不只動作慢的語氣堅決,一副晚娘面孔,每個被拒的人臨走前不忘罵幾句有的沒的,小小的使館了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一會兒,前面美國人來了個阿根廷的伴,看來是他姑姑還是親戚,一邊跟我們說,這就是南美人的辦事效率,糟糕得不得了。十二點終於到了,姑姑趨前詢問,換來一副臭臉,叫他們再等等,十二點半,姑姑受不了了,開始用西班牙文跟隔壁的櫃台小姐理論,機哩瓜拉地音量頗大,過了三分鐘,櫃台後方辦公室走出一個像是主管的人,請姑姑離開,姑姑不理,繼續理論,警衛出現了,姑姑和狀況外的美國人就這麼被請出去了,後面的群眾議論紛紛,感覺隨時都會有人用炸彈將使館炸個粉碎。

美國人一走,我頓時變成隊伍的的第一人,只好使出亞洲人的「忍」字訣,等等等,等你等到我心痛,等你等到沒有夢。

隔壁的小姐忽然間轉到我們這個櫃台,棄申請的人龍不顧,把我的收據拿走去找我的護照跟簽證,找啊找,找啊找,她轉過頭來對我說了在這等待的三小時裡最害怕聽到的話。

「你的簽證還沒好」小姐沒好氣的說。
「可是上禮拜那個婆婆叫我今天來拿。」我說

「你星期幾繳的錢?」她問。
「上星期五」

「規定是三個工作天後,你星期三再來拿,下一位。」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下一位。」
「可是你收據要還我,不然憑什麼來領證?」

「我收據剛剛就給你啦?真是氣死我了!」她氣急敗壞地說。

她找了找,終於把收據找出來還給我,我滿腔不滿的情緒差一點就爆發,但衡量了一下情勢,對這種不講理的人還是不要自討苦吃,摸了摸鼻頭,自認倒楣地走出使館,心裡想這個簽證怎麼會這麼難搞,我也可以晚一點來的,是你們自己人叫我來的,又不是我的錯,還受了一堆不必要的鳥氣,真是xxx。

本來準備拿到簽證後跟小芳一起慶祝一下,這下火又花了,白跑了一趟,一個早上就這樣沒了,還有來回的計程車錢,算了,還是不要想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三,再度拜訪使館,順利拿到簽證,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這場鬧劇終於結束,我好累,好想睡覺....

這次辦簽證,大概是史上最失敗的一次,共計辦理時間十七天,拜訪次數七次,計程車錢無數,失眠夜晚也無數。

萬萬沒想到,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常拜訪的觀光景點,竟然會是這醜不拉機的「巴西領事館」,唉,真是的....


Hank


<申辦巴西簽證須知--01/2008>(只適用於在阿根廷布市辦理的台灣人)

所需文件如下

護照正本影本
阿根廷簽證正本影本
存款證明影本(這個月和前兩個月)*
照片兩張
進、出飛機票正影本
所需時間:10~14天
價格:86+160 Peso (前者為電傳費,後者為簽證費)
記得聯絡人地址電話填旅館的老闆或是櫃台人員,不要空白。


<後記>
領到巴西簽證後,我隔天馬不停蹄跑去辦加拿大簽證,整個收件過程只要一分鐘不到,電腦條碼掃一掃,資料就全都輸進去,當天下午就可領件,一個國家的進步程度,由辦簽證的手續繁簡便可見一二。


創作者介紹

愛在天花蔓延時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ohlala
  • 中南美的簽證好像都很難搞~>"<~
    而且又貴~~
  • 弱國無外交啊,大多數國家不承認台灣,我的巴西簽證事發在一張像是台胞證的證照上面,超大一張,也是挺詭異的

    Hank

    hankris 於 2008/01/27 03:20 回覆

  • betty05
  • 上次我去辦巴西簽証,也是搞的一肚子火

    牛牽到那裡都一樣 @@~~
  • 這表示巴西政府的跨國管理功力一流,到世界各地都提供和麥當勞一般的標準化服務,讓旅人不必擔心,多棒啊!

    Hank

    hankris 於 2008/01/27 03:23 回覆

  • tzuche
  • 能夠體會你辦簽證的心情,想必是一把無名火從頭燒到尾.....
    tzuche
  • 其實這種心情是很複雜的,如果打從一開始就不給簽就算了,氣就氣在她給你一線生機,又一天到晚改規定,我們也可以很帥氣地轉頭離開,不過就是自己愛玩嘛,想盡辦法要混進去,唉!還不就是自己不爭氣想去看辣妹,熱臉貼冷屁股是正常的。

    權宜之記便是使用「忍」術啊!

    Hank

    hankris 於 2008/01/27 03:28 回覆

  • 三哥
  • 恭禧你終於拿到簽証,巴西治安非常不好,一定要小心。
    Kris 能陪你那麼久,難能可貴。記得帶支'不求人' 抓背癢的扒子喔!
  • Dear 三哥

    我會小心的,把我最破爛的衣服都拿出來穿,然後都不要洗澡,應該會安全一點。

    那個來監督的終於受不了回家去了,我又恢復自由之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ank

    hankris 於 2008/01/27 03:33 回覆

  • Ms.M
  • 我伯父住在巴西,原本也是要過去找他的。現在因為不發簽證也去不成了。
    台灣人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過去?

    冒昧請問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kriswithak/page56/
    看到您的相簿中的這一位是叫Jimmy嗎?
    很像多年的一位老友...
    不知道有沒有認錯人?
  • 簽證問題,我讓我們家男人替你回答。不過,照片中的人,就是Jimmy. 有沒有很美麗啊?他現在在臺北哦。

    克里斯

    -----------------------------
    巴西在台辦事處好像恢復發證了,詳情請上駐台北巴西商務辦事處網站查詢,good luck!!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搞,我是在秘魯申請到玻簽,在玻國申請到智利簽,在智利申請阿簽,在阿根廷申請巴西簽,其中有一個簽不下來就完蛋。

    Hank

    hankris 於 2008/07/17 22:48 回覆

  • Ms.M
  • 哇~你要去巴西的意志很堅強。
    要不這樣搞早就瘋掉了!

    謝謝你的熱心回覆喔!
  • 開什麼玩笑?那個男人不會為了美女多的地方而費心費力。呵呵。

    希望你能順利地拿到簽證。

    克里斯

    hankris 於 2008/07/20 01: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