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
分手快樂
Bolivia
by Hank

菜漢克跟我要分開了。一想到就讓我熱淚狂奔,但是三十歲的女子,實在是應該替自己打算,所以,選擇了默默地離去。

這種無日無夜,每天洗杯子,等著吃飯,說著連自己都聽不懂的西班牙文,整天上網和看不到未來的日子,實在沒辦法繼續下去。我看著窗外的鴿子飛向似油畫的藍天,心中的孤單讓我徹夜難眠。看著他熟睡的臉孔,跟著他的呼吸韻律,我也漸漸地看清我們的未來。

沒有他的笑聲,時間將會停擺。很難想像未來的日子裡將會沒有漢克的陪伴,明白的看見日後寂寞難耐的漫漫長夜正等著我。這一輩子很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伴侶,但是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

看著他的眼睛時,沒辦法說出的話,在這裡,一次說完。

我們雖然在一起沒多久,但也有一年半載的時光。在這段旅途中,要是沒有他牽著手,不知如何過街。沒有他的日子,度日如年。想到連喝個咖啡他都會像個孩子般的抱怨,坐在對面的我太遙遠。睡覺前的情話綿綿廣播節目,即將結束,從此,我們的主題曲,不會再唱起。沒有他,我真不知如何繼續走下去。

天還會這麼藍嗎?又有誰會代替我的位置坐在他身邊?誰會幫他抓背讓他入睡?走在街頭時,他又會回頭對著誰笑?誰會抱著他不放?誰會對他眨眼?從今天開始,這些人都不會是我。

他的靈魂依舊迷失在這片塵土飛揚的土地中,我只好,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跟他說:有緣的話,我們會再相見。

哈哈哈!想到就開心,我終於可以重回故鄉的懷抱,大吃肉圓,媽媽的醬油雞,舅媽的客家小炒和日夜思念的檸檬綠茶。終於可以開著小白(漢克的愛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聽著百分百的嘻哈跟賓士比賽,想到那種快感,眼淚就快流下來。(小白,媽媽就快回來了,你應該變得很溫馴吧,等我回去幫你調回賽車模式!)

 

哦,我們還在一起啦,提早回台灣是因為我實在不適合去巴西。

 

看了很多巴西嘉年華的介紹後發現,它簡直就是個大型免費性派對。這樣說可能比較誇張,可是聽說女生被偷摸的幾率是百分之一百。一般人可能覺得這是個百年難得的機會可是自從當了dj後,我從來沒花過錢去喝酒玩樂,有十幾個保全包圍在身邊,養成了被保護的壞習慣。一想到要花錢又被摸就覺得很划不來,人擠人的場所也會讓我冒冷汗。漢克一輩子的夢想就是去巴西看上空裸女跳森巴舞,我跟在旁邊有點礙眼。我可不意願像美國女生在巴西度假時,為了串珠,掀上衣給大家欣賞。身材不好,也不想要沒用的珠珠加重行李,別去浪費錢!

 

所以,我要去洛杉磯,再轉機去美國中部看十四年沒見面的乾爹和乾媽,然後,回臺灣,開小白去賺錢,把花的錢給賺回來!

 

親愛的漢克:不是我要離開你,是我要讓你好好享受裸女在身旁跳森巴舞。別怪我無情地到洛杉磯度假,我也只是想要用行動來證明我不是來監督你的!好好的玩,下次要看裸女可就沒這麼簡單了!記得我對你的好,在妖魔誘惑前,請把持住,萬一不幸陷入困境,請記得要“保護”自己。也請把證據湮滅,別讓我發現,要不然,小白在我手上,你,看著辦。哈哈!

 

爸,媽:有為的青年要回來囉!感謝這陣子您倆的辛苦。希望帶回去的阿爾帕卡圍巾會讓您倆過個暖暖的冬天!爸爸雖然一再交代不用買禮物,但是依照慣例,我還是有偷偷的買了個小東西給您倆。我發誓,下次出國,一定會是在一年後!哈哈!媽媽,我第一天回去吃得到街頭的肉圓嗎?還有您煎的吳郭魚,小舅媽的筍湯和阿公買的生豬肉還有嗎?別忘記請小舅幫我買糖炒栗子喔!感恩,感恩!

 

菜爸爸,菜媽媽:也要謝謝您倆對兒子的孝順!您們對他的支持真的是他貼心的來源。我會把提款卡留給他,別擔心,他為了不要讓我笑他一輩子,我相信他會很小心的。也要謝謝您們對我的照顧,更要感謝早上六點來接機,還貼心的問要不要開兩台車可以讓我直接回臺中,真的很貼心。給您們帶的紀念品雖然不值錢,但是它們代表的是我們對您們的掛念。

 

姐,妹:快快快,要買趁現在!要啥快說!我會去看乾爹和乾媽,然後把乾媽做的rice crispy treats帶回來跟你們分享喔!

 

Wendy:你有沒有想要吃什麼美國的糖果啊?還是名牌包包?告訴我,我幫你帶一個回去!

 

Kelly: 要我幫你買什麼東西嗎? 快下訂單喔!

 

Isis: 聽說,您大老闆要帶我去新加坡賺錢是吧?我會努力工作,幫你賺大錢喔!你要A/X嗎?我幫你去outlet買。快跟我說你要啥!

 

Anson, Megan & Cherry: 用肉圓誘惑我回去,真是高招!有用,有用!我就是看了那段影片後,就不斷的暗示漢克我要先回來的。厲害,佩服!

 

Lobby 公關: 要找我做場嗎?我的手指頭,沒放在唱盤上很久了,有點技癢,我回去會馬上跟你們聯絡!

 

再見,我從來都沒想過要來的南美洲,希望以後沒有機會再相見。

 

祕魯的商業化讓馬丘比丘變的淡然無趣,整天被剝削的感覺就像重回柬埔寨。外國人就應該很該死的付雙倍的價錢嘛?沒這回事!要不是阿爾帕卡太難買,又想讓老爸和老媽過個暖冬,我才不會把錢乖乖奉上!

 

玻利維亞的淳樸讓我了解到我還是不適合住在太困苦的地方。我那賺兩萬塊一個月的高中同學雖然很快樂,但是我也看到了他的未來,跟理想中的生活,相差太遠,沒有7-11的生活,是人過的嗎?

 

智利的勢利讓我想台灣當富家小姐,連三百塊的信用卡都刷不過,這是個開發國家嗎?

 

阿根廷的懶散讓我覺得台灣人愛賺錢的可愛,牛排再怎麼好吃也比不過東勢鎮的肉圓。

 

所有的風景再怎麼美麗都沒有我家漂亮,人情在怎麼溫暖還是比不上我們家的寶貝阿公跟我說,小芳,快去吃飯!西班牙文也沒想像中的浪漫,南美也沒有想像中的困苦。家庭溫暖不是男朋友可以提供的,也不是錢能夠帶來的。

 

旅遊總結:

 

1.      我跟漢克都很能忍受對方的壞習慣,可以考慮繼續在一起。

2.      我不適合長期旅行,長期和家人分開。

3.      我沒辦法當背包客,承認是個嬌嬌女,也沒辦法當被包客,我還是喜歡自己養自己


4.      我真的很愛吃肉圓。

5.      我愛賺錢。

 

最後,我愛臺灣,臺灣萬歲,萬歲,萬萬歲!

新臺幣,我要回來啦!

K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