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愛過生日

饅頭,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不敢抱你。大家把你傳來傳去的,就是沒繞到我身邊。因為我開玩笑地說,你還這麼小,把你弄痛了怎麼辦呢?其實,我是怕你那雙愛笑的小眼睛,會看穿我的心,聽見我說不出口的小秘密。

你還沒來得及認識的二表哥在一場車禍裡離開了我們家,失去他後,咱們家的飯桌少了一副碗筷,多了一個房間,到處都是他的影子的空間在你來到之前,有著莫大的惆悵。

但自從你出現後,家裡突然熱鬧了起來,阿媽的臉上出現了許久不見的笑容,阿公也跟著開朗了起來。每個人一看見你,又是親,又是抱的,大家都想成為你心中的最佳保姆。你一皺眉頭,所有的人就想盡辦法讓你笑,你一哭,所有的人都搶著要安撫你。你,成為我們所有人日常生活的重心。

慢慢的我們也都跟你發展出一些小游戲。睡覺時,一定要伯母抱,睡醒了,一定要找姑姑。要吃東西就找阿伯,要散步就找阿公,挨罵了,馬上找阿媽。你還真聰明,把所有的人都安撫的好好的。就是因為你這麼討喜,阿公最愛把你放在他那十六萬的按摩椅,還教你如何放音樂,所有孫子都不敢碰的那張椅子,竟然是你午睡前的玩具!大姐和我的手機在你還沒辦法拿奶瓶的時候,你就玩膩了。你媽媽還會說,不要讓他拿,會摔壞。我們都很有默契的說,讓他玩啦,壞了,買新的!你看我們這些哥哥、姐姐們為了你,寶貝手機都可以不要了!

我離開時,你還不會說話,不過,每次我們在一起時,我都跟你說英文,唱英文歌給你聽。好動的你竟然會坐著不動,聽我把歌唱完,然後拍手。你也很愛跟著我一起說rrrrrr,更愛坐我的車,看到我拿鑰匙圈,你會搶著要拿,別人都不敢碰的貴重鑰匙圈,放在你的手裡,我不知為何地放心,然後,你會一手牽著我,一邊用那白胖胖的小手指著紗門,要我帶你出去。

每一次你牽我的手,我就多愛你一點。

我離開你也不過是六個月前的事,每次上MSN所有的哥哥姐姐不是告訴我他們的生活過的如何,而是,饅頭這,饅頭那地說個不停。在我們的世界裡,你很重要,你讓我們忘了那些傷了我們心的壞人,還有那些煩人的瑣事,只要有你,我們就能笑看人生。

那天好不容易在你睡覺前,撥通了電話,你不肯把電話還給姑姑,硬是要跟我說話,那一聲聲的“姐姐”穿透了空間來到這裡陪伴著我。好不容易把話筒給姑姑後,還是聽到了你倔強的“No!”掛了電話後,我難過了好多天。難過的是我離你好遠,好遠,沒辦法抱著你,告訴你,我聽到了,你說話了。

每一次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多愛你一點。

聽小哥哥說,你那天在我們家睡時,半夜爬起來說怕怕。我才離開你沒多久,就懂得害怕了。你才一歲半就看見了世界的黑暗,一想到就捨不得。該害怕的還很多,我們能保護你到什麼時候?會不會一轉眼,你又不需要我們的參與了呢?不過,不管你要不要,你的人生裡將會有兩個愛護你的表哥,三個雞婆的表姐跟著你。我們每個人都會在你身邊的,雖然你不姓魏,也不姓陳,但是,我們對你的感情早就超過血親。就像我對你的表哥們,我從來不說他們是我的“表弟”,他們是我弟弟,你也是,而我們將會用盡全身的力氣來看護著你。

每一次你長大一點,我也會跟著多愛你一點。

聽愛咪姐姐說你每天都過生日,一天過五次,從鼻孔吹蠟燭,到現在的乾凈利落一口吹熄,突然發現,你好像偷偷地長大了。我沒來得及參與的,愛咪姐姐都幫你記錄了下來,讓我也能在遠方享受你成長的快樂。

每一次看你吹熄一根蠟燭,我,也跟著多愛你一點點。

你可能不知道姑姑和姑丈有多愛你。有一回,你生了病,瘦了一圈,所以姑丈買了cheese給你吃,想讓挑食的你,快快的胖回來。果然,兩個禮拜後,本來消瘦的臉頰圓了起來,你的小肚肚也跟著大了起來。姑姑越想越不對,偷偷的帶你去看醫生,怕是有蛔蟲。沒想到,姑姑灰頭土臉的回來後跟我們報告,醫生說,饅頭有點胖,要減肥。但是也沒見誰敢不拿餅干給你,cheese照樣一片片的吃。我提醒他們,不是要禁口嗎?姑姑揮揮手,小聲地說,哎呀,這麼小,減什麼肥?
你看看,你是不是早就被寵壞了,你的肚子就是我們愛你的見證!

饅頭,雖然你還看不懂,也不會記得這麼多,但是我們所有的人都要謝謝你,你的出現讓我們的人生出現一絲轉機。你的來臨不只是你媽媽和爸爸幸福的開始,也是我們家快樂的起源。等你長大後,我有好多故事要跟你分享,包括你媽媽為了你所受的苦,你爸爸對你的疼惜還有二姐的小秘密。

希望有一天,姐姐也會生個跟你一樣惹人愛憐的小寶寶。

雖然還很遙遠,但是,會有那麼一天的。而那天來臨時,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少愛你一點,因為,饅頭就只有你一個,我們愛的也就是那個饅頭。

二姐
(因怕以免將來無以對證,心機重的寫下來記錄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