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wanna go home
I don't wanna go home
Pisac Sunday Market, Peru
by Hank



今天星期天,王小明好不容易不用上課,跟媽媽一起上菜市場買菜,黑溜溜的眼珠滾呀滾,四處尋覓可以破壞的東西。

路上遇到同班同學李大華(也就是我),開心得不得了,我們一起在市場裡玩耍,趁攤販不注意大搞破壞,弄得滿身都是泥土,還有隔壁菜販林媽媽剛剝下來的玉米葉。

玩得正開心,王媽媽買完菜出現了,她伸出黝黑厚實的手,王小明只好乖乖跟著回家,滿心不情願,抓了抓肚皮,流露哀怨的眼神,暗中感嘆,「唉!人生就是如此啊!」

我拿起我的相機,紀錄這一刻,也紀錄我們的友情。

大華

接續下篇「王小明走了以後


<後記>

最近文章都由Kris小姐一手包辦,原因是本人沉浸在Photoshop的世界裡,研究如何使本來要丟到垃圾桶的照片起死回生,於是滿腦子 RGB, LAB, Noise Reduction, Sharpening, Color Correction之類的東西,
雖然Mac Book同時開Lightroom和Photoshop CS3有點跑不動,不過總算把自己的 Post Production Workflow 建立起來。

這次來南美,前半段秘魯的照片是用半傻瓜理光 Ricoh GX100 所拍攝。(此相機廣角24mm好用但ISO100就有數不盡的雜訊,最後落得被可惡小賊摸走的下場,只陪我走了兩個月,殘念...)

後半段則靠陳小芳的 Canon 400D 加 18-55mm kit lens,鏡頭蓋在玻利維亞就被弄丟了. 不過還是可以加減用。後製用Mac Book簡配,搭上 Lightroom 1.3 和 Photoshop CS3。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看不懂的專有名詞,簡而言之,就是
既然有了既定的工作流程,乾脆來個每日一圖跟各位交流一下,歡迎喜歡攝影拍照的朋友批評指教。

Hank


P.S. 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樣把網頁自動幫我加的圖片外框去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