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 to Paradise
(火烈鳥與高原湖泊,攝於玻利維亞)

圖/文:漢克菜

在南美旅遊常遇到些鳥事情,在秘魯背包當街被偷走、申請厄瓜多簽證遙遙無期、在玻利維亞申請阿根廷簽證被拒、抓到正在開我口袋的小賊、在阿根廷機場困在海關,常常滿肚子鳥氣沒地方發洩,不過一看到「火烈鳥」,我們的氣就消了一半。
它們的動作是如此之優雅,靜靜地在高原的湖泊上生活著。

玻利維亞(Uyuni, Bolivia)高原的美景,可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在鹽湖高原的保育類佛朗明哥(Flamingo)更是吸引遊客的一大賣點,Flamingo因為身上火紅的顏色,在台灣叫做「紅鶴」,對岸則稱為「火烈鳥」,有氣勢吧!

高原上除了風聲外,靜得不像話,可以很清楚地聽到紅鶴的叫聲,只見他們不停地低下頭去,吃著少得可憐的藻類和浮游生物,我很好奇牠們一天要花多少時間吃飯,是否比浪漫的法國人吃得還要久?

很想拍些特寫鏡頭,無奈鏡頭的限制,只能拍些遠景,給大家看看。

至於鳥事情,改天再寫吧!

Hank


Flamingos




Line your flamingos in a row please!




Flamingo



Dinner Tonight
(最後來一張「今天的晚餐」,博君一笑。)


Flamingo的相關網站連結:

維基百科「火烈鳥」(大陸的翻譯,有氣勢吧!)

Are flamingos pink because they eat shrimps? (紅鶴會紅是因為他們吃蝦子?)

Project Flam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