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llo de Diablo
(Castillo de Diablo, Santiago, Chile. 全球第三大的酒廠, 智利 Taken by Kris)

漢克菜什麼都可以唸,只要是不順他的意的,菜皇太爺的碎碎唸會像非洲的雨一般轟隆一聲地籠罩大地,不過還好,非洲滂沱大雨雖會讓你全身溼透,但都下得不持久。所以大多的時間,我會細心聆聽他的建議,然後轉頭跟他說:「是,我聽到了。」

 
前一陣子,我稍稍提到了他的壞習慣後(見前文「說話的藝術),他有收斂了一點,也因如此,我蒐集不到資料可寫,不過最近似乎又忘了有部落格這回事,重新恢復到他的「英雄本色」。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東西整理一下?當我看到他們擺在那裡,想到我以後的房間會這麼亂,我就很想死」漢克皺著眉頭說。

 

「如果你真的這麼不舒服,那你應該趁早跟我分手」經過長期被唸的我冷冷地回答。

 

其實,也沒什麼東西,他只是找不到他的內褲而跟我發脾氣。

 

我們也還在一起。

 

「厚!怎麼不把洗碗槽旁邊的水擦一擦呢?這樣看起來很噁心耶!」

 

我剛把所有的碗盤洗乾淨(包括他放在桌上沾有乾掉蛋汁的盤子),想說肚子餓了,先做個三明治再把用過的刀子順便洗一洗,免得等一下花生醬會很難洗淨,沒想到竟然被嫌了!

 

「怎麼不吃碳水化合物呢?你這樣很不健康喔!這樣我會很擔心我二十年後還要照顧你!」

 

明明不愛吃蔬菜的人是他,不愛吃水果,不愛洗澡,不愛刷牙的都是他,發高燒三天不去看醫生的也是他,愛喝酒的還是他。我呢,則是滴酒不沾,連咖啡都不喝,除了睡眠習慣不好之外*註1,那裡不健康啦?我不愛吃飯和麵類,它們可是心臟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更何況,其他的食物裡也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我愛吃的香蕉、優格和玉米裡就有啊。

 

「寶貝,你早上醒來都沒喝水,我跟你說,最好是早上起來多喝水,知道嗎?」

 

我可是遠近出名的「水牛」,沒有人喝的水比我還多。他也只有早上會喝水,其他時間他喝茶,咖啡,晚上沒事還來杯紅酒的。(有醫學證明,偶爾喝杯紅酒有助於健康,可是那是因為那些不愛運動的人需要外來的助力促進血液循環,有運動的話,根本也不需要靠喝酒。紅酒裡面對人體有幫助的是anti-oxidants.可是這些在小紅莓,草莓,藍莓裡也都找得到。所以請別為自己想喝酒的慾望找理由!)

 

「你都不運動,這樣不太好喔!」

 

不是我不愛運動,是我愛的運動在台灣都不流行啊!

 

高中時期最擅長的回力球在台灣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我只在五星級飯店打過一次,兩個小時的時間,花了我一千兩百塊錢台幣,哪裡能夠常常打啊!

 

游泳是我的最愛,可是台灣並不流行,所以游池都離我住的地方很遠,而且還要戴泳帽。我只有比賽的時候會戴上矬矬的泳帽,而且泳池的水加了太多的chlorine,每一次游,眼睛就會痛上一個禮拜。上健身房,貴又不切實際。我那來的美國時間去啊?我只好趁著幫小朋友上體育課的時候,跟他們一起跑操場。

 

不過經過這趟旅行後,他終於懂了,因為南美洲人只踢足球,沒人打籃球,他只能每天作籃球的白日夢!哈哈!

 

 菜大爺在吃飯時間的標準開飯語句不是Bon Apetit(法文,祝您用餐愉快)也不是Provecho(西班牙文,祝您用餐愉快),而是:

 

「你挑食的壞習慣一定要改過來。」

 

我的味覺十分敏感,不吃味道重的菜類。譬如洋蔥、蔥、大蒜和韭菜。我什麼水果都吃,除了冰過的水果(有冰箱的味道)和鳳梨(會割舌頭)之外,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不吃的。但這對他來說是件詭異的事情。所以他常常會逼我吃我不想吃的,好像要證明他在我身上的影響力。當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合理的固執可是不受威脅的。連我媽都辦不到了,憑你?太小看我了吧!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抱怨,也不是要找理由,只是想告訴漢克,

 

當你把臭襪子和內褲一起洗的時候,我也只是提醒你,這樣會讓我受感染,其實我是覺得很噁心。當我每天洗三百個我沒用的杯子時,我並不會抱怨,我只會提醒你,請泡水,要不然杯子茶漬很難洗乾淨。我水喝的很多,請勿擔心。如果我家有游泳池,絕對會每天游上個半個小時。我吃東西的壞習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的健康也沒有因此而受影響,別再唸了。

 

我知道你很關心我,我也知道你只是不習慣有個會照顧自己的女朋友,但是我不是她們,她們也不是我,我也不是您的女兒,更不是一個需要被救的弱女子。

 

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如同一直以來一樣。我不會在你年近半百的時候拖累你的。因為,如果現在都是我帶你去看醫生比較多,我想二十年後的情況也不會差太多吧!

 

您皇太爺就別再說了!

 

小女子在此跟您磕頭,謝主隆恩了!


 

*註1 我一定要有聲音才睡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