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愛電話

(Taken by Kris / 饅頭愛電話)

在八千公里外的阿根廷,漢克租了一件十多坪大的高級公寓好讓我們倆有點家的感覺。這件公寓裡,什麼都有,但是就是少了點什麼...


小饅頭是咱們家的開心果他睡覺的時候,可是沒人敢吭聲。

睡覺時間一到,阿公就下禁聲令全家人可是真的連屁都不敢放,阿公會上二樓看電視,阿媽跟著睡午覺,小舅媽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老媽也會放心的回家洗澡

這個安靜的百坪空間在五點左右開始發出各種聲音一下是瓦斯開火的聲音,一下是大火快抄的滋滋聲小饅頭也會從午覺中醒來,敞開雙手,要他最愛的姑姑(我老媽)陪他去廚房看火這時,阿公也會下樓,開始跟大家聊天,不過他做的第一件事:問饅頭有沒有睡好,要不要喝茶茶?

我也會很準時的在五點半左右把車停在小舅家門口(陳家不開火,因為除了我跟老媽之外,沒人住在家老爸為了工作,只有週末才在家。),拉開紗門,回家第一件事,所有人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饅頭聊天。我的第二件事: 翹著二郎腿,準備吃飯。

我會在客廳跟剛起床的小饅頭互相彈舌,跟阿公看政治談論節目,陪阿媽和小舅聊天,等最小的弟弟下課或是陪他看棒球,跟媽媽撒嬌,抱怨我的工作有多累。

「吃飯囉!」小舅媽會從廚房裡喊著要我們上桌.這時大家會從椅子上跳起來,進廚房幫忙小舅媽添飯,拿筷子的.有時候,大弟和老爸也會突然出現,讓原本不是很滿的餐桌飽和了起來。

當大家都坐定位後,我們會等阿公先開動.阿公筷子一動,其他六雙筷子也會跟著飛舞了起來.小饅頭也會要求要分享.吃飯時間是我們家最吵鬧的時間,小舅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阿公也會很認真的聽,而他的無俚頭回應也會讓大家笑個不停。我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一天,就算我心情不好,在這個時候,什麼都變的不重要。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筷子們互相攻擊,把菜夾到別人的碗裡,小舅媽會隨時隨地的注意到我們的需求,從來都不需要請她再添湯或添飯。在小舅吃完最後一口飯的時候,她就會問,再吃一點好嗎?小舅會點個頭,然後馬上問阿公,爸,今天要不要喝點酒啊?阿公馬上就會問阿嬤,那你要不要陪我喝呢?接下來阿嬤就會把問題轉問媽媽,Sadako(媽媽日文小名)喝一點吧!我們家的關心會像旋轉木馬一般的繞著桌子打轉回到原點.剛從廚房添完湯的小舅媽,就又得起身拿酒和酒杯,吃飯的一個小時內,她不停的裝飯,添湯,倒酒,而我們會把菜吃光來報答她。



「小芳,我特地留魚頭給你吃喔!」
「哦,好,謝謝!那魚翅膀就交給你囉!」

貼心的小舅媽老是為了我而放棄她喜歡吃的。


「多吃點,小芳,你最近瘦了!最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叫你小舅媽煮。」
「沒的事,我胖的很.不用啦,這樣就很好了。」

貼心的小舅很怕我挨餓或是吃不到我愛吃的。(註1)


「媽咪啊! 這個我不要,給你。」
「小芳,自己吃啦!每次都這樣...」

貼心的我總是用這個裡由來讓媽媽多吃點她喜歡吃的。


「芳啊!上次你帶來那個不會講客家話的那個男生呢?」
「我總不能每次都帶他來吧!」

貼心的阿公非常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他叫...XXX啦!那你們結婚的條件談好了嗎?」
「什麼?八字還沒一撇啦!」我說。
貼心的阿媽也異常的關心了起來。


「恩嗯!」(註2)
「小饅頭,連你都要問嗎?」我說。

當我在飯桌上,我就是大家的焦點我像是個明星很盡責的回答著狗仔隊的問題

我好想念當明星的感覺喔!


我想念阿公的冷笑話,

balance shot-28

 

我想念阿媽的關心,

balance shot-69

 

我想念小舅媽的家常菜,我想念小舅夾菜給阿公的樣子,

balance shot-21

 

我想念跟大弟聊他的未來,我想念跟小弟聊他女朋友,the band of brothers

 

我想念跟老爸聊哲學,我想念黏在媽媽旁邊說我累,

balance shot-12

 

我想念妹妹幫我擠痘痘,

balance shot-74

我想念姊姊唸我,

balance shot-4


我想念跟饅頭說英文。

饅頭愛大笑饅頭愛傻笑饅頭愛被拍


我,我想家。

我真的很想家!!


原來,在這件諾大的空間裡,少的是十一個人陪我吃晚餐。


(註1)有一次我要回非洲的時候,跟小舅要糖炒栗子吃(早上十點,哪有在賣啊!)小舅為了這件事情,內咎了好久.有一次也是在餐桌上突然聊起這件事情,小舅說著說著聲音開始顫抖,還紅了眼眶... 換我內咎... 小舅啊!是我年紀小,不懂事,您就別再想了吧現在我們家每天都有糖炒栗子吃跟您有很大的關係吧?

(註2)聽說饅頭的單字都是英文,真是的,明明是我教的,現在才發聲!哎呀!!!

創作者介紹

愛在天花蔓延時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my
  • (小小聲的說~
    這一看就知道hank幫你修過文章是吧
    "諾大的空間"
    哈哈哈哈 一看就知道不是你會用的詞阿
    我很小聲的說 應該沒有人聽到才對:P)
  • 我很大聲的說: 是我寫的啦!! 神來一筆,我也不知道我會這一句啊! 哈哈!

    二姐

    應該是「偌」大的空間,看來Amy 的中文也不是很好,哈哈!

    Hank

    ------------

    他也沒發現,是菜媽媽跟我們說的...自以為是"editor"...

    Kris

    hankris 於 2007/12/03 00:31 回覆

  • Amos
  • 哈哈 我不知道把菜吃掉是不是報答小舅媽啦
    不過他真的很貼心 一直煮我們愛吃的
    我們家實在應該給他們伙食費才對 哈
    we miss you too, each and everyone of us!!!!
  • 是阿!等我會去多賺點錢.包個大紅包給她
    啊!

    舅媽,我想念你的筍湯啊!

    小芳

    hankris 於 2007/12/01 23:45 回覆

  • Amos
  • 哈哈 我們家桌上幾乎每天都有糖炒栗子真的很誇張~

    說到彈舌...回來就開始教饅頭西班牙文吧!
    我很貪心的..我要他什麼都會 :)
  • 舅舅也內咎太久了吧! 哈哈!

    當然啊! 他可是我的test subject!

    你姐

    hankris 於 2007/12/01 23:23 回覆

  • 倫
  • 一 一大家都聽到了 噓 Amy姐 多爆料一些.. 俺需要題材
  • 魏倫倫,你到底幫誰???

    我跟阿公說哦!
    哈哈!

    二姐

    hankris 於 2007/12/01 23:25 回覆

  • 艾咪姐姐
  • 這位弟弟 實在不知道你為什麼一直針對我們陳家~
    不過算了 誰叫我們家都是諧星命
    哈哈 要什麼題材要什麼靈感通通給你給你給你:)
    沒辦法 誰叫姐姐愛你^^
  • 倫
  • ˋˊ 加油 拼了 用力給她爆料 到時候出書版稅俺跟你分 @.@
  • 嘟嘴咪
  • dear hank,

    吼 幹麻轉過來笑我
    要不然以後送你小孩去非洲住個4年阿
    我要看看他中文能有多好
    (哈哈 現在是"見笑轉生氣"嘛?!!)
  • hahaha, oh dear. We've started a family feud, it's alright baby, we'll just make fun of his English. heehee!

    I love you!!

    hankris 於 2007/12/09 07: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