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arch of Hope

給在家中的半百老翁,

 

長這麼大第一次收到你的來信,感覺十分奇特,請繼續保持,多寫些信來吧。

 
很開心妹妹找到工作了,看看可不可以順便找個好男朋友,希望這次不會做一個月就撐不住了,祝她好運囉!

 

這個我交代的家庭作業,沒想到老翁大半以描述電影內容帶過,先不論。老翁今年看了一百二十九部電影,為何獨挑小津安二郎的作品?是否暗示你也有和片中男主角同要的遭遇?經營婚姻簡單不花俏卻被老翁太太叫做「悶蛋」?老翁太太是否趁我不在時又偷偷欺負古意的老翁?如果有的話,請跟我說,我們現在有這個版面可以報仇,雖然讀者不多但總是能出心中的一口氣啊!

 

這禮拜上西班牙文課遇到嚴重的瓶頸,我和Kris都被文法搞得有些吃不消,決定下週停課一週,花些時間休息,順便複習之前上的,我們買了幾本給小朋友看的西班牙文書當作自修的教材,希望過一陣子能突飛猛進才是。

 

別人家住起來十分舒適,他們對我們也很熱情,唯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他們家的人都不帶鑰匙,我每天最常做的就是下樓開門,好似他們家的門僮,不過倒是有許多機會練習西班牙文就是了。這個週六,別人家的小女兒要參加跳舞遊行活動,我們將會去幫他加油打氣順便拍照留念,想必將會十分熱鬧,希望能藉此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瞭解他們的文化。

 

這里的天氣很好,白天的陽光依然燦爛,今天下午全Sucre再度重演一個多月前的罷工事件,他們將大卡車停在主要道路的交會處,許多綁辮子穿傳統服飾的老婆婆走上街頭,全鎮鞭砲聲隆隆,台上領袖高聲嘶喊,為的就是爭取將首都遷回,讓我們看到南美人積極參與政治的另外一面,十分有意思,集會在下午六點準時收場,又恢復往日的平靜。

 

今日收到Amy阿姨與光夏姐的來信,說是阿根廷的朋友可能幫不上忙,我們還是十分的感謝,看來只好往智利的聖地牙哥闖闖看,希望能順利辦到阿簽,南美簽證真是我們最大的阻礙啊!

 

在這每日吃烤雞與牛排,吃得有些膩了,昨日自己下廚煮紅燒牛肉麵來吃,超市買不到台灣口味的醬油,只有廣東口為的生抽,調味只好以泡麵的調味包代替,不過這兒的上等牛肉一公斤也才一百多塊台幣,成果還算不錯,十分想念老翁與老翁太太的廚藝、家中的溫暖和家附近的老張牛肉麵、金華麵店。

 

報告些雜事,讓你瞭解我們在這的生活,一切平安順利,也希望你們在家一切順心健康。

 

另外,聽到你要開始畫圖,十分替你高興,若能再開一次畫展那就太好了,我也與有榮焉。

 

漢克  在玻利維亞的別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