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co, Peru
(taken by Hank, at Cusco, Peru)

給在遙遠的玻利維亞的兒子漢克:

 

         天生勞碌,如能歡喜做,甘願受就好,偏偏做久了偶爾也會有不爽的時候。

 

  在一個每年演講近百場的太太旁,不變成啞吧,算萬幸。生來不擅言詞,你知道爸爸的用心實踐,那我就寬心多了。裝忙的事,恐還得繼續下去。

 

  自2004/10首次畫展以來,油畫及水彩畫畫的不多,但插圖和小幅速寫,倒是畫了不少。今天終於又開著solio小藍外出至五股溼地及淡海畫了2幅油畫及幾幅速寫。媽媽看了還說不錯。如果依此畫下去,看看明年能否再開次畫展。也展示一下退休10年繪事的成績。

       今天上午送wendy到松山機塲去應徵XX航空公司地勤工作,如能獲得此工作應算不錯(英語文專長用得上,上班時間817,地點,松山機場2樓,不算遠)。傍晚又接到一家XX堡美語班找她當專職老師,因地點遠,時段(13-21:30)不是很合適,pending 中,尚未回覆。

       我一位中正化工時期的同學叫蘇XX來信並來電,邀我及媽媽11/3中午到長榮飯店參加40週年同學會(56-96)暨其小兒子的婚宴。媽媽和我預定屆時南下參加。還滿令人期待的呢!

     

 前陣子,我和媽媽分別買了不少世界電影大師經典作品的DVD,今年,到目前已看了129部片,昨晚,媽、Wendy和我一齊在吃晚上盤餐時看日本小津安二郎的"茶泡飯的滋味",看到約2/3時,她們都撐不住了,先去睡覺了,我是看完了。描寫一位曾是富家千金的太太一直瞧不起先生的吃飯方式,抽低級煙,做三等車廂,討厭先生的不風趣,叫他"悶蛋",在眾友人面前一直批評自己先生的種種不是。

 

為與友人出遊,說謊騙先生,甚至演變不告而離家遠遊。先生卻突然被公司派往烏拉圭公幹,先生以電報告知,所有友人都到機場送行,唯獨自己的太太沒來。飛機起飛2小時後,太太才回到家。由於飛機機件有故障,飛了沒多久又返航檢修,次日清晨再飛。當晚,太太很驚訝也很高興先生回來了,問了先生餓不餓,她也餓了,先生說餓,想吃茶泡飯。因夜深了,傭人都睡了,他們不想驚動傭人,自己到廚房準備,平常都是傭人在做,什麼東西放在哪裡都不知道,花了些時間終於弄好茶泡飯的材料,端到臥房,夫妻二人吃起茶泡飯,不知是餓了,還是什麼,二人都覺得美味極了,太太突然放下筷子,流下眼淚,覺得她以前都不知道,結了婚的夫妻生活,就應像茶泡飯一樣…(按:簡單,不花俏,滋味卻是越吃越好)太太一邊流淚,一邊向先生道歉。

 

在跟友人聊天時,也一改從前,覺得太太只能了解先生的一部分,其實先生在白天也做了許多事情。現在,喜歡先生的每一件事,覺得他是最好的丈夫。在向即將結婚的侄女說教時,特別提到找對像要特別注意,領帶的樣式,打的方式,並不重要,要可靠、可信賴,才最為重要。

 

可能我無法充分寫出小津的探討幸福真意。將來你回來可以看看,還滿溫馨的。

 

  留些下次再寫吧!

終於完成你交待的功課,還可以嗎? 

                  花甲老翁

                      爸爸

                      2007/10/17

 

P.S.: 信寫完,鬆了一口氣,找了一小瓶法國紅酒,夫妻對飲一番,想必可媲美茶泡飯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