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 Magic?
以色列人的帽子戲法
Rotem is playing hat magic? at Salar de Uyuni, Bolivia

by Hank

我記得以前還沒來南美之前,常常上背包客棧查有關簽證的問題,看著看著就看到一個旅遊老手的叮嚀,他說參加玻利維亞鹽湖(Salar de Uyuni)旅行團,記住千萬不要跟以色列人同車,因為他們很吵,很沒水準,我看了看在心中默念,「嗯,千萬不要跟以色列人一起參加旅行團。」

來從秘魯一路上遇到成千上萬的以色列人,有天跟一對到庫斯科來找他們女兒的以色列夫婦同桌,他們說,女兒不回家,他們只好到這裡來找她,我們又聊了很多以色列的現況,我跟他們說,我覺得以色列人給我的感覺很悍,太太傾身向前對我說:「如果你住在一個每天都聽得到爆炸聲的地方,你不強悍都不行。」她說,只要有疑似爆裂物的東西在海法的任何一個角落出現,沒五分鐘就會有人來處理。用完餐,我向他們告別,心裡一直想像以色列的狀況,和那對夫妻犀利的眼神與口氣。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hat am I looking for?
勞碌命的蔡漢克,到底在尋找什麼?
at Cusco, Peru.
by Hank

記得大一新生報到第一天,導師告訴大家我剛從非洲回到台灣。同學們紛紛發問,「你家後院有沒有獅子?還是老虎?」我皺著眉頭看了看這些大我兩三歲大學生,再回頭看看被同學誤認為混血兒大姐的媽媽,小聲地問她,同學們是在開玩笑嗎?媽媽忍住笑意,搖搖頭,細聲地回答,他們沒去過,怎麼知道呢?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e led me to Jesus
一條短褲走天下的漢克 at Cusco, Peru.
by Kris



出門旅行的必備品人人不同,背包客,顧名思義便是背著背包的人客。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祝壽影片(請注意看左邊那位花無缺小姐的嘴巴)


給好友們:

我們剛到秘魯沒多久,秘魯就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前腳跨進智利邊境,還沒蓋入境章,就又發生大地震,巴士搖啊搖、一旁水塔裡的水不停向外噴灑,可以看到前方的火山口冒出猛烈的濃煙,所幸我倆命大,不過我們變成了地震製造機,短時間內還是不要回台灣,以免台灣又發生地震,我們難辭其咎。

我們在這認真實踐「慢活」的原則,經常三天沒出門,第四天出門也只到對面超市買了兩樣青菜,就又窩回我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公寓,煎阿根廷牛排,寫寫部落格、修修照片。我們剛開始看到大樓下面有游泳池還興奮了一下,發宏願說要每天下去游,練好魔鬼身材以好跟巴西的猛男辣妹們一較高下,沒想到這短短的幾公尺居然這麼遙遠(從二樓到一樓),一個月居然只有下樓游過一次,於是我們只好再住一個月,希望下個月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o be or to be
To be or not to be, at Uyuni, Bolivia
by Kris

英文中最常用錯的字/詞

這幾天看到奇摩知識上的許多翻譯的小錯誤,想跟大家分享。(其中有一個很愛回答問題的竟然是翻譯系的!)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發問。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than a twist
Tango performance at Bar Sur, Buenos Aires, Argentina
All by Hank

我蹬著三吋高跟鞋,慢慢把chinchilla披肩褪下,露出赤裸的肩膀,用每一吋肌膚感受旁人眼光的起伏,用盡身體所有勇氣踏出了第一步,穿上漁網絲襪的大腿透過開高叉洋裝毫不害羞地誘人,欲言又止的雙唇勾引著他的眼光。踩著黑白相間的地板,閉上眼睛,看到一片正紅的熱情,睜開眼睛,堅定的眼神把我拉的更靠近他懷裡.隨著悽涼歌聲裡的悲慘,我變成了女主角。 

挑釁的眼神,微醺的氣氛,我隨之牽引,尋找我們之間的愛情。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ango, the dance of life
Tango at Bar Sur, Buenos Aires, Argentina by Hank

With flaming red lipstick, I feel sexier than ever.

I step into the bar filled with crowds of men in hats and vests with my sparkling heels; I steer away their stares with a luring smile. I toss my hair one last time and catch eyes with a young soul who smiled timidly. I tie it into a bun, as the crowd unease into anticipation of my performance. I let the chinchilla fur coat slide off my bare shoulders, leaving a trace of warmth into the atmosphere; I wink at the bartender, asking for the usual, whiskey with a twist of lemon. I sling it back and wait for my cue.

“Por una cabeza, todas las locuras, su boca que besa, borra la tristeza, calma la amargura...” (Losing by a head, there was all that madness; her mouth that kisses, wipes out the sadness, it soothes the bitterness.) He sings the story of my life.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chael Jordon is back?
Michael Jordan重出江湖?
by Kris

乘坐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在玻利維亞高原鹽湖探索,是最奇幻且不真實的旅程,在一望無際、純白無瑕的大地,看不到盡頭,更看不到回家的路,在這裡,心靈是放空的,不需要擔心客戶會在半夜打電話給我追交貨日期,更無須擔心待會要拍誰的馬屁。

滿地鹽巴純淨的白色,搭配滿天的湛藍,這裡沒有第四台播放超級星光大道,也沒有電腦網路可以MSN,只有攤在眼前的一缸子美景,供人欣賞、拍照留念,原本擔心行程太趕會沒有時間拍照,沒想到四天三夜的旅程顯得有些餘裕,有許多空閒的時間讓你發揮創意,捕捉除了美景之外的人文風景,不過這裡沒有住什麼人,動物也少得可憐,於是主角就變成我們這些「鹹」得發慌的遊客。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anta Catalina - A City within a City
Santa Catalina - A City within a City
Santa Catalina, Arequipa,Peru. Not the greatest shot but it wasn't the greatest of places to visit, for me anyway.
by Kris

才踏進修道院,就不停的打抖。我把剛買的alpaca圍巾緊緊裹在身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慢慢的跟著參觀路線走往第一個展示間。

我不信教,任何有組織的教我都不相信,但我也從來沒對任何宗教有任何的意見。沒想到看了簡介後,忍不住停下腳步大叫一聲,然後很生氣地對漢克說,「這是什麼鬼地方啊!竟然專門對老二有意見!」漢克噗呲一聲笑了出來:「還好這裡沒有人聽得懂中文!哈哈哈!」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nce your life away.
(Taken by Kris. Arequipa,Peru / 沒辦法去巴西找辣妹給你,送你猛男一枚)

我鼓起勇氣推開了沒有把手的門,進門後習慣性的站在原地掃描了整個空間,淡紅的吧台後面站著三個年輕男子,看起來都不簡單,散發出三種截然不同的氣息。五六桌的客人似乎都對彼此很熟悉,此起彼落的酒杯在空中揮舞著,沉悶的舊式搖滾悠悠的唱著,老闆是那號人物啊?我還來不及繼續分析,就感受到慢慢走進吧台的鳳眼長髮女孩充滿好奇和銳利的眼光。我挑眉看了她,用微笑回答我並不害怕。她沒有用正眼看我,一句話也沒說,離開時的高傲腳步讓我想起我自己在dj台裡的防衛。

 
拉開最靠近出口的高腳椅,坐了下來,再回頭就發現,酒吧裡的客人都在用詭異的眼神加上太過於客氣的微笑看著,穿著背心,垮褲,濃妝豔抹的我。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齊東街舊宅
by 老翁

Dear Hank:


今早去市場買菜,掏錢付帳時,赫然發現寄給你的快捷郵件的單子就藏身其間。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東門市場

          圖 by 老翁 (a.k.a 漢克爹)

漢克愛兒:

寫信這種事已是我多年不做的事之一。沒想到臨老還被逼要給兒子寫信,甚至還聽說再不寫,就會被某人在網路部落格上吐槽一番,套句年輕人的話說“Who怕Who”。嘴吧雖逞強,但想到古有名訓「家書抵萬金」,還是勉為其雖地提筆(可真是先用筆寫過的)趕交作業。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light to Paradise
(火烈鳥與高原湖泊,攝於玻利維亞)

圖/文:漢克菜

在南美旅遊常遇到些鳥事情,在秘魯背包當街被偷走、申請厄瓜多簽證遙遙無期、在玻利維亞申請阿根廷簽證被拒、抓到正在開我口袋的小賊、在阿根廷機場困在海關,常常滿肚子鳥氣沒地方發洩,不過一看到「火烈鳥」,我們的氣就消了一半。
它們的動作是如此之優雅,靜靜地在高原的湖泊上生活著。

玻利維亞(Uyuni, Bolivia)高原的美景,可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在鹽湖高原的保育類佛朗明哥(Flamingo)更是吸引遊客的一大賣點,Flamingo因為身上火紅的顏色,在台灣叫做「紅鶴」,對岸則稱為「火烈鳥」,有氣勢吧!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astillo de Diablo
(Castillo de Diablo, Santiago, Chile. 全球第三大的酒廠, 智利 Taken by Kris)

漢克菜什麼都可以唸,只要是不順他的意的,菜皇太爺的碎碎唸會像非洲的雨一般轟隆一聲地籠罩大地,不過還好,非洲滂沱大雨雖會讓你全身溼透,但都下得不持久。所以大多的時間,我會細心聆聽他的建議,然後轉頭跟他說:「是,我聽到了。」

 
前一陣子,我稍稍提到了他的壞習慣後(見前文「說話的藝術),他有收斂了一點,也因如此,我蒐集不到資料可寫,不過最近似乎又忘了有部落格這回事,重新恢復到他的「英雄本色」。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東西整理一下?當我看到他們擺在那裡,想到我以後的房間會這麼亂,我就很想死」漢克皺著眉頭說。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rotest in Sucre, Bolivia
(人們走上街頭,爭取將首都從La Paz遷回Sucre, taken in Sucre, Bolivia by Hank)

這兩天看到英國BBC女記者在玻利維亞出車禍死亡的新聞,再度喚起我對玻利維亞的關切,我們離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玻國境內又發生了不少流血暴力衝突。

其實我一直想寫一篇有關於玻利維亞現狀的文章。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Using Cash to buy a Macbook
有沒有看到桌上的大筆鈔票?陳小芳的信用卡在智利無法連線到當地銀行,
我們只好提領大筆現金購買筆記型電腦!



在聖地牙哥的兩個禮拜,待的很心不甘,情不願。

事前聲明,這是我個人的意見。所以,請別太在意啊!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Using Cash to buy a Macbook
Kris' credit card could not connet to the credit card center in Chile.
So we withdrew lots of cash to buy the macbook!!

The two weeks in Chile was only tolerable because we had JD and Kate (an American couple that we met on the trip through the Salt Flats in Bolivia, a.k.a. The So-In-Love Married Couple.)

Please don’t get mad at me for writing what you are about to read. This is just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feel free to rebuttal.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Kris in the geyser
Kris in the geyser, Bolivia, by Hank

南美洲人生性喜好派對,玻利維亞、秘魯山上一天到晚都有不同的慶典活動,一下是這個神的生日,一下是獨立紀念,過沒兩天另一個神又生日,伴隨著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當然少不了全民暢飲喝到飽的「Cerveza」(啤酒),每個城市幾乎都有另當地居民驕傲的自釀啤酒,秘魯的Arequipa有Arequipeña, Cusco有Cusqueña, 玻利維亞的La Paz有Paceña,Potosi 有Potosina...

喜歡喝啤酒的人就會知道,啤酒喝多了,肯定要找地方上廁所。

每到節慶,城裡湧進成千上萬來慶祝兼派對的民眾,一箱接著一箱的把啤酒當水喝。殊不知這裡不流行公共廁所,餐館也不願一把廁所外借,於是乎醉醺醺的眾家兄弟們便在大街小巷,毫不遮掩地小便,只見滿城尿流成河,剛到這兒不知情的遊客,可能會以為是哪家水管破了沒人修理。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饅頭愛電話

(Taken by Kris / 饅頭愛電話)

在八千公里外的阿根廷,漢克租了一件十多坪大的高級公寓好讓我們倆有點家的感覺。這件公寓裡,什麼都有,但是就是少了點什麼...


小饅頭是咱們家的開心果他睡覺的時候,可是沒人敢吭聲。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e all need to eat
(Taken at Cusco, Peru, by Hank)

秘魯庫斯科(Cusco, Peru)一年一度的印加祭典(註1),於每年六月底至七月初舉行,正當上萬名外國遊客及當地民眾大舉湧入中央廣場,觀看重現當年印加帝國的祭天儀式之際,一名安地斯山原住民(Indigenous Andean)婦女不顧身擠滿圍觀的群眾,蹲下身去,便開始了最原始的哺乳儀式。

這裡的母親,沒有坐月子中心,大部分的安地斯山原住民過著極為簡單樸實的生活,家中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請保母,祖父母也因須要工作掙錢而無法代為照顧,於是新任母親都會將剛出生的嬰兒,背在背後以傳統工法織成、色彩艷麗的布匹之中外出工作。

我們眼中脆弱的嬰兒,就在那一塊布裡面,晃呀晃地,在人擠人的街道左碰右撞地,我時常很納悶,裡面真的有嬰孩嗎?如果有的話,這樣撞不會受傷嗎?於是我試了幾次,趨前偷摸看看,沒想到真的都有小孩在裡面

han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